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媒体曝女性就业新岗位:插花员月薪最高6000元

2016-05-27 06:17:00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讯 昨日,在三峡广场,重庆首届花艺大赛正式举行,大赛的背后是我市职场的一个新变化即城市服务业新岗位“插花员”来了,目前重庆市场薪酬标准为2500元到6000元。

  市妇联巾帼园常务副主任陈寒梅告诉记者,花艺培训和产业发展,是市妇联在群团改革中新近培育的一项女性就业和继续教育项目。据重庆插花协会副会长白荷介绍,我市获得高级插花员证的人员大致有200多人,想进入这一行业,有农业和园艺专业的专业人士相对方便,由于这一行业在我市职场领域还是起步阶段,因此,目前全市能够从事插花艺术培训的培训机构不超过5家。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女性就业;我市;插花艺术;岗位;职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政府促女性就业阻力不小:男女平等列世界末尾

日政府促女性就业阻力不小:男女平等列世界末尾,日本政府在日前的一次有关促进女性权益的会议上决定,采取措施推进落实“让女性兼顾工作与生活”的方针。尽管安倍政府大力推进女性就业,但如何切实有效地改善女性就业环境、真正让女性可以兼顾工作与家庭,依旧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2016-03-28 08:06:00

二孩开放对女性就业影响几何 兼顾家庭与事业需要智慧

随着我国“全面二孩”的政策出台,很多人担心,这将加剧就业性别歧视。但二胎政策放开之后,企业面临着女性员工第二次休产假的“风险”,企业可以承受女性员工休一次产假,恐怕很难承受其休第二次产假。

2016-03-08 11:00:49

男女平等还女性更多出彩机会

比如,现行“就业促进法”第27条规定“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劳动权利”,现实生活中,妇女就业遭遇显性、隐性歧视现象并未绝迹。 对于有着数亿农业人口的大国来说,男女平等还存在城乡二元差距,农村妇女面临更多难处,治理任务也更艰巨。

2015-09-29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