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朋友圈流传的“永清被偷三个孩子”为谣言

2016-05-26 21:21:00 来源:河北公安

  

  近日,一些微信群、朋友圈有传言称“永清被偷三个孩子,奥迪车在各学校门口抢孩子”,热心网友也就此留言询问消息是否属实。

  蜀黍发现此信息,第一时间与永清县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公安机关尚未接到此类警情,该信息为谣言信息。

   

  在互联网上简单搜索,结果发类似传言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有的甚至除了地点、车牌不一样,其他内容都一模一样,网上也有很多此类事件的警方辟谣。

  希望广大群众冷静、客观看待互联网、朋友圈各类信息,如看到此类消息,首先要明确的是,如有相关警情,公安机关会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对半信半疑、消息来源未经证实的信息别急着乱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上网印证一下其真假;如果发现自己曾转发的相关谣言已被警方辟谣,应尽快删除,千万不要因为“好心”而扰乱社会秩序,触犯法律。最后希望广大网民诚信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再次提醒: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如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追究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者的法律责任。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谣言;永清;孩子;被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传中国火箭坠毁砸死至少500人 中国航天科工辟谣

2月16日,有网友在观看了国外媒体关于“中国1996年长三乙火箭首飞失利”的纪录片后,发微博称“这次火箭撞山击中家属区,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数字  “中国航天科工”在回应中称,“所谓的‘至少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的说法是“谣言”,并表示这一数字“应该是造谣者根据图片数窗户,然后根据标准间的标准推算出来的。

2016-02-18 10:51:00

[央广求证 粉碎谣言]澳大利亚奶粉代购的谎言

由于跨境电商的加入和代购商们的积极参与,境外商品成了“剁手党”们的可口猎物之一。这其中,妈妈“剁手党”们将目标瞄准了海外奶粉。据报道,澳大利亚的奶粉已成为“濒危物种”,大多数澳大利亚超市的货架上已见不到奶粉的踪影。

2016-02-14 07:18:00

[央广求证 粉碎谣言]“涉毒”塑胶跑道的谣言

年9月开学以来,江苏、上海等多地中小学、幼儿园出现了新铺设塑胶跑道散发异味的情况。不少孩子出现头晕、起疹、流鼻血等症状,一些家长认为是塑胶跑道散发出来的异味所造成的。一时间,“塑胶跑道毒害少年儿童”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随后,各地对“涉毒”塑胶跑道进行了检测和调查。那么,塑胶跑道的材料真的有毒吗?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2016-02-10 0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