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组在河北省开展督查

2016-05-26 13:27:00 来源:河北日报

  5月20日至25日,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严之尧率国务院第五督查组,就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到我省开展督导检查。25日上午,督查组在石家庄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之尧代表督查组通报了专项督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促进民间投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严之尧指出,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完善扶持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民间资本创新创业活力有效提升,投资规模持续壮大。同时,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创新能力不足、企业利润下滑等因素影响,民间投资积极性减弱、投资增速下降,必须认真分析、完善举措、全力解决。

  督查组建议,河北要继续落实好国家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把促进民间投资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点工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制定更加具体的配套政策和办法,推动民间资本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把发展民营经济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促进民间投资的新引擎;着力营造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袁桐利指出,国务院开展这次专项督查,是对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检验和鞭策,对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将坚决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全力保障国家政策落地生效。把促进民间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拓宽市场准入、降低企业成本、搞好金融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优化民间投资发展环境。结合“两学一做”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构建抓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督查组在冀期间,听取了省政府关于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连续召开了部门、企业、协会商会等12场座谈会,分别到唐山、廊坊等市的4个县(市、区)开展了实地督查。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督查组;民间投资发展;投资增速;民间资本;放管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沪开展督查

12月16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在上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查。在本次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了上海安全生产工作中一些仍需引起重视的问题。

2015-12-18 16:01:17

中央信访督查组赴6省实地督查48件信访事项

中央信访督查组赴6省实地督查48件信访事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实地督查。2013年8月份以来,国家信访局实行信访事项统筹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已先后组成36个督查组对涉及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73件信访事项进行实地督查。

2015-12-10 06:40:00

前11月海南民间固投达1720亿元 房地产占近7成

中国经济网讯 据海南省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海南不断加大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力度,民间投资的环境更加宽松、领域更加广阔,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成为拉动我省投资增长持续回升的主要因素。

2015-12-21 17:1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