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G20峰会 给杭州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

2016-05-26 12:11:00 来源:人民网

思鑫坊街区的志愿者阿姨喜迎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

  人民网杭州5月26日电 (记者 杨牧)“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盼着变化。但是思鑫坊的整治,确实需要相当大的智慧和力气,也需要财力。这次乘着G20峰会的东风,我们多年的心愿实现了!”71岁的楼友铭阿姨和老伴儿邀请记者进屋,分享G20杭州峰会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思鑫坊,是杭州最大的民国风格石库门建筑群,始建于1913年,位于湖滨商圈中心,距西湖仅300米。占据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在快速的经济发展中,思鑫坊逐渐成为各地客商开店做生意的上选。原来的洋楼越来越拥挤,生活环境越来越杂乱。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痛心于她的风华不在。

  借助G20峰会举办的契机,杭州实施了605个城市环境整治项目,思鑫坊街区改造就是其中一个重点。过去的思鑫坊房屋破旧、环境无序,还存在无证餐饮店和黑作坊。从2015年11月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杭州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取缔无证餐饮、拆除违章建筑。

  为了还原民国风貌,整治还按思鑫坊原有的“一巷一弄”格局,部分采用原物整修保留使用,部分复制补配,以一砖一瓦打造出“历史与现实交汇独特韵味”的样板。“感觉儿时的记忆又回来了!我们都很开心。”生于斯、长于斯的楼阿姨说。

  在这轮城市环境整治中,变化发展巨大的远远不止思鑫坊。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峰会;投资者;杭州西湖;意想不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即将迎来G20峰会百日倒计时

杭州即将迎来G20峰会百日倒计时,“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到来还有将近100天的时间。据介绍,目前杭州已经基本完成了G20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组场地的改造提升,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2016-05-26 12:10:00

“微笑支付自动贩卖机”亮相G7峰会媒体中心

记者 马丽】位于日本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国际媒体中心近日迎来一台“款待自动售货机”。这款特殊的自动售货机由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电机(位于东京)开发。

2016-05-25 09:19:00

【治国理政治新实践·浙江篇】浙江拟立法从严治理大气污染

【治国理政治新实践·浙江篇】浙江拟立法从严治理大气污染,9月4日至5日,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世界的目光将聚焦杭州。“为做好G20峰会筹备和举办的相关保障工作,省人民政府及相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有必要规定一些临时性的行政措施,其中有些措施可能超越政府的权限范围。

2016-05-24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