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宝贝守护计划”发布 将举办100场反拐演习

2016-05-25 17: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5日电 (贺劭清 安源)记者25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四川省公安厅将在四川各地的幼儿园举办100场反拐演习,以提高孩子们防拐意识和家长们防拐反拐意识,引起全社会对拐骗、拐卖儿童犯罪的重视和关注。

  当日,由四川省公安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主办的“宝贝守护计划”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首批“宝贝守护计划”执行机构签署了项目执行书,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公益支持机构签署了支持“宝贝守护计划”承诺书。

  “拐卖犯罪一旦发生,即便破案找回被拐儿童,伤害已经不可避免地造成,如何防止拐卖犯罪的发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四川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夏凤俭表示,四川省公安厅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拐专项行动,使一大批被拐家庭合家团聚,重享天伦。

  夏凤俭指出,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和寒暑假,四川省公安机关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拐宣传活动,提高儿童及家长防拐反拐意识,今年四川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各地幼儿园举办一百场反拐演习。

  会议结束后,四川省公安厅在成都市第六幼儿园开展了反拐演习,50名幼儿园小朋友参加了演习。演习中班级老师以开会为借口暂时离开了教室,这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两组进入两个班级,以挑选小演员、派发礼物或者让小朋友带领参观学校等借口对小朋友实施诱骗,通过演习了解和检验儿童防拐能力。演习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和家长传授了儿童安全反拐知识。(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四川省公安厅;家长;班级;犯罪;拐卖儿童;演员;慈善救助;拐骗;教室;寒暑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袁刚王雄任公安厅副厅长

记者7月24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召开的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决定任免一批干部。邓波为四川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试用期一年。江金河的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职务。(安微 四川日报记者周前进)

2013-07-24 12:40:44

四川省公安厅投入6900名警力 已救出34名被困者

记者刚刚从四川省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获悉,省公安厅国保、治安、交警、消防、武警等相关警种,共计6900名警力已经投入救灾。各种救援车辆230台,地震救援搜救队20支,紧急调配防爆搜索灯、现场照明发电设备、班用帐篷等价值约95万元救灾物质已运往灾区。

2013-04-20 16:51:00

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岳德松被免职

四川省政府官网11月10日14时10分发布消息,四川省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决定:免去岳德松的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职务。据四川省公安厅官网提供的简历显示,岳德松,男,汉族,1956年10月生,四川盐亭人,研究生学历,1976年9月参加工作,198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二级警监。

2015-11-10 1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