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远安县金桥村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助力精准扶贫

2016-05-24 23:30:00 来源:荆楚网

BT6A5615.JPG

  寄养田里的农作物长势良好可供采摘

BT6A5558.JPG

  水上餐厅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宋赟)荆楚网4月1日报道远安县嫘祖镇金桥村巧用“互联网+农业订单”打开产业扶贫开发新模式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而如今的金桥村,已发生了“质”的飞跃。

  5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远安县金桥村走访发现,第一批与网友“结亲”的寄养瓜果已成熟并能供寄养人采摘,百亩荷塘边的玻璃木屋也已建成3座,剩下5座正在加紧建设中,荷花池中的水上餐厅也已进入规划建设阶段。

  “后期高档木屋别墅、小型接待中心、4驱泥泞摩托赛道等也将投入建设。”龙腾庄园负责人黎志勇说,“以‘互联网+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为理念建设的龙腾庄园,将在7月份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龙腾庄园一期的计划重点是建设休闲木屋别墅区、观光农田寄养区、老妈妈餐饮区、水果采摘区、观光亲水区、观景品茗区、孝亲文化区、文化创作区、农垦观光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乡村度假圣地”。同时,还开发建设移动互联网端APP,建立远程田间观光系统,完善移动互联网端店网销售渠道,运用互联网远程技术一对一结对农户,实现电子产销一体化。

  “手指轻轻一点,我们城里人也有了自己的‘后花园’,山里山外的信息尽收眼中,很方便。”前来寄养区采摘瓜果的蔡女士高兴地说,“在网络时代,能将天然有机食品与电商网销相结合,金桥村让我们找到了一片‘开心农场’,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想来亲身感受一下。”

  “乡村有太多闲置的房子和土地,我们要让农村闲置资产活起来,”金桥村支部书记董玉军说,“我们金桥村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农村发展之路,用智慧和创新让农民们都动起来,富起来。”

  与此同时,当地村民们也都纷纷办起了农家乐,想借助地理环境优势和乡村旅游热潮大干一番。2013年,村民刘承忠就是首批在政府的扶持下建起农家乐“庄主”,他高兴地说,如今每逢旺季,我的农家乐月收入就过万,在以前想都不敢想。2014年,他继续扩大规模,在后屋建起乡村客栈。去年,伴随着“互联网+”在全村理念的推广,刘承忠又将农家乐开到了“线上”。

  现在,在金桥村像刘承忠这样依托乡村旅游的致富人越来越多,村民都为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点赞,既能留住青山绿水,还能在家门口创业赚钱。目前,该村自主创业的家庭年均人收入可达3万余元。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金桥村;远安县;农家乐;扶贫开发;采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省远安县300多名爱心妈妈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六一”前夕,湖北省远安县50多位爱心妈妈和爱心叔叔走进洋坪镇双路小学,和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一起欢庆“六一”。

2015-05-29 19:48:00

湖北远安回应事业单位内“钉子坟”:村民要十多万

#法晚深度即时#【湖北远安回应事业单位内“钉子坟”:村民要十多万】今早,网友“半老徐爷的历史”在某论坛爆料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一政府事业单位院内保存一座坟墓,昨日还被放置了花圈。

2015-03-18 17:07:00

湖北远安县长批县委书记:你有官僚主义和长官意志

16日至17日,远安县委常委班子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9位常委坐在一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周正英的批评意见24条,对苏海涛的批评意见19条,对张骏的批评意见22条……据统计,共提批评意见172条。

2014-06-21 1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