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九江这对90后夫妻离婚 打官司竟然靠“拼爹”

2016-05-24 21:53:00 来源:综合

  近日,德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抚养权纠纷案。为人父母的两人均没有工作,也没有积蓄,在法庭上你一言我一语各自“拼爹”,让法官苦笑不得。因为双方争议较大,且情绪较为激动,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回顾:

  原告陈强(男)和被告刘倩(女)均为90后,2009年相识,三年后结婚。当时,男方在德安县城打散工,女方无业,据二人在法庭在陈述,“当时觉得年龄到了就结婚了,没想那么多。”因为女方家庭条件较好,父母均在县城有工作,而男方父母则在农村务农,双方便商议由男方“入赘”到女方家,生育的第一胎随母姓,第二胎随父姓。

  婚后,二人仍然“啃老”,没有工作。男方说,他本来就是“入赘”到女方家的,不该自己赚钱养家,女方则说自己怀孕生孩子,无心务工。2012年,女方诞下一子,随母性,三年后又诞下一女,继续随母亲。法官告诉记者,夫妻因为第二胎的姓氏问题产生矛盾,男方认为女方没有按照婚前约定第二胎随父姓,女方则坚称当时根本没提这个条件。此后,二人为此常常争吵。

  2015年中旬,二人协议离婚,约定子女均由刘倩抚养,陈强每月承担抚养费500元。没过多久,刘倩认为这个条件太亏,又要求男方把抚养费增至每月2000元,另支付子女教育费10万元。陈强认为自己无力承担,女方纯粹是找茬要钱,于是一气之下诉至法院,要求变更抚养权,第一胎儿子由自己抚养。

  庭审中,双方均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自己的收入来源和资产,而是都搬出各自的父母“压阵”。陈强出示了自己父亲名下的店面租赁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女方则出示了自己父母的工作证明、房屋产权证、定期存款存单等。法官告诉记者,陈强的父母本是农民,此次为了争夺抚养权,特别到德安县城预购了一套商品房,以帮助陈强打官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九江;90后夫妻离婚;打官司;拼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九江市浔阳区人武部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9月份以来,为迎接第十五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人武部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全民的国防意识。

2015-09-16 17:56:00

九江市成立4A级景区联盟

在2015年九江市“中国旅游日”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九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唐舒龙将一面蓝色旗帜郑重授予4A级景区联盟,标志着九江市4A级景区联盟正式成立。九江4A级旅游景区联盟,旨在通过成立议事机构,根据市场营销活动需求,由成员单位轮流牵头开展营销推广活动,推动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营销成果。实现我市4A旅游景区联盟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开拓、合作共赢。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通过共享资源,推出多样化旅游线路产品,设计丰富的旅游套餐和惠民利民措施,构建多类别的旅游产品体系。参加由市旅发委牵头举办的景区旅游宣传和市场推广活动。联合策划并参加九江旅游营销活动,积极树立“江西风景独好”江西旅游品牌服务形象,扩大我市“庐山藏天下,九江通四海”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5-05-21 09:00:00

九江铁警车站广场擒"悍匪"

“你们给我让开,不然我就杀死他。”2月9日上午,江西九江火车站广场出口处,两名持刀男子挥舞着刀试图驱赶围上来的民警,就在两名男子用力挥舞到的一瞬间,几把钢叉准确有力的将两名男子的手臂紧紧锁住。这惊险的一幕实为一场逼真的“处突演习”。

2015-02-11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