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4男子街头摆摊低价换购榨油机 收订金后玩失踪

2016-05-24 21:03:00 来源:大豫网

  4名男子带着一些劣质生活用品,到巩义市回郭镇柏峪村奶奶庙门前摆摊出售。随后以低价换购榨油机的方式,让村民先交310订金,说第二天可以凭订金卡领走价值数千元的榨油机。不料,30多名村民交了订金后,4人竟玩起了失踪。

  5月24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这起团伙诈骗村民的案件:5月10日上午,有4名男子驾驶两辆面包车,来到回郭镇柏峪村奶奶庙门前摆摊。为了招徕顾客,4人先采用买一赠一的方法,卖一些锅碗瓢盆、枕芯被子之类的生活用品。见来买东西的村民多了,4人便说仓库里还有一批榨油机,每台价值几千元,如果村民想要,每人只需交310元订金办张购物卡,第二天他们把榨油机带来后,可以凭购物卡换取榨油机。村民们认为比较合算,先后有30多人交钱办理了购货卡。

  5月11日上午9时许,村民如约来到奶奶庙门前,想用卡换取榨油机。一直等到下午,对方也无人出现。感觉上当受骗的村民孙某,随即赶到巩义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报案了称。民警经过调查,受骗村民有30多人。

  因涉案群众较多,社会影响较大,当地警方对此十分重视。刑侦三中队副中队长曹中原,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侦查,挨家挨户对受害人及目击村民进行走访。据受骗村民介绍,4名骗子驾驶了两辆面包车,一辆白色,一辆蓝色。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调取了该村周边路段的监控,很快锁定了两辆嫌疑车的牌号。根据车号,又成功锁定4名嫌疑人分别是南阳的李某红、李某、高某月、李某光。民警赶到南阳实施抓捕时,得知四人已经逃到了外地。

  在案发的第6天,民警终于查到4名嫌疑人逃到了陕西渭南市。曹中原立即带领民警赶往陕西渭南,最终将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讯问,4人对在巩义市回郭镇柏峪村以换取榨油机名义骗取村民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巩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大河客户端)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榨油机;村民;订金;男子;李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舌尖2》带火家用榨油机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一种古老榨油法走进人们视野,网上不少商家借机炒作榨油机。

2014-05-16 07:30:00

网传自榨油致癌 专家:自榨油问题不少应少食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一种古老榨油法走进人们视野,网上不少商家借机炒作榨油机。董教授建议,最好还是少食用自榨油,购买市场上正规出售的油即可,而且不要长期吃一种油,以免“偏食”。

2014-05-15 09:25:00

网传自榨油致癌 自榨油问题不少应少食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一种古老榨油法走进人们视野,网上不少商家借机炒作榨油机。昨天,北京晨报记者采访食品安全专家董金狮,他表示自榨油确实问题不少,应少食。近日网上传出“家用榨油机当心榨出致癌油”的说法,让不少人吃了一惊。

2014-05-15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