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一油脂回收厂建居民区附近 泔水味扑鼻

2016-05-24 08:01:00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九龙坡中梁山某潲水油转运场的厂房和转运的油罐车。

  昨日,九龙坡中梁山某潲水油转运场的厂房和转运的油罐车

  “每天晚上9点到次日早上8点,泔水味儿冲得很!”近日,家住九龙坡区盾安九龙城A区的张女士向重庆晨报记者报料,称附近的一家油脂回收厂在回收油脂时,产生很大的味道,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厂子没有牌子,就一间破旧的厂房,也不知道是否合法。”张女士表示,这样破旧的回收厂显得很不正规,对该厂的合法性及油脂回收后的用途表示怀疑。

  现场

  回收厂离小区不足1公里

  昨日上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张女士所说的油脂回收厂。该厂位于九龙坡区中梁山盾安九龙城A区附近,旁边就是民康公园。由于位置隐蔽,且周围都是些老旧平房改建而成的汽车维修店,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找到这家油脂回收厂,而周围人对该厂的情况也并不知晓。

  通过散发出的刺鼻味道,记者终于找到了“隐藏”在路边一家汽车维修厂院里的厂房,没有悬挂厂牌。当我们走进院子,一辆写着“植物油运输”的油罐车正停在院中,一根管子连接着几个铁质的大缸,油脂正通过管子流进大缸中。

  这时,几名身着便装的年轻工人正守在铁缸边,对油脂的灌注进行调整。现场弥漫着刺鼻、呛人的泔水味,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睛。呆了不到一分钟,记者就因无法忍受恶臭而干呕起来。

  记者现场观察,该厂距离附近的居民区不足一公里,而厂房的正对面就是一家饭店。

  由于下雨温度较低,所以泔水味扩散得并不厉害。张女士介绍,平时晚上9点以后,泔水味道就特别大,这让平时喜欢在民康公园散步的她几乎不敢再去了。

  市民 这个夏天不知该怎么过“这几天冷,味道小了。”市民方先生在附近经营一家杂货店,对该厂散发出的味道也很反感,他表示一直不知道这股味道是从哪里来的,前两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才发现这家工厂在回收油脂。

  方先生称,泔水味是从去年开始出现的,天热的时候味道较大,晚上比白天味道大。他表示,现在马上就要入夏了,天气一热,不知道在这样的臭味中怎么过。

  附近不少居民表示,并不知道这恶臭气味来自哪里,但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这味道熏得难受。

  说法

  环保部门 将立即进行现场勘查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九龙坡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记者打来电话前一个小时就曾接到过关于此处的网络投诉,目前已派出执法人员前去现场勘查。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该厂有相关营业执照,但如果现场勘查发现其确实存在味道扰民、经营操作不合规等违法情况,将立即要求其停工,必要时将对此进行查处。本报将对此进行追踪报道。

  工厂老板

  只负责油脂回收及运输

  在现场,该工厂老板苏先生介绍,该厂名为“中梁山季兴工业油脂经营部”,属个人经营,是2014年4月11日注册的,去年初开始在此经营。

  苏先生称,该厂只是负责油脂的回收及运输,作用相当于中转站,并不会对油脂进行处理。从其营业执照可看到,其经营范围确实为回收、销售非食用动物油、植物油。

  “一直没有什么味道,而且运过来后马上就运走了。”苏先生解释,一直对油脂进行密封处理,一般不会产生味道,而且去年就一直在此处经营,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当记者问起这些油脂最终的去向时,苏先生称一般会被工业回收,制作成润滑油、机油等,但具体用途要看收购方。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油脂;泔水;回收;味道;环保部门;中梁山;现场勘查;盾安;工厂老板;九龙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油脂遭遇重挫 工业品先抑后扬

5月5日,期货市场呈现涨跌互现,其中农产品多数阴跌,油脂则跌幅居前,工业品先抑后扬,焦煤、铁矿石涨幅均超1%,贵金属在外盘带动下表现良好,基金属涨多跌少。具体品种走势来看, 大连豆油期货弱势寻底,主力1409合约收于6852元/吨,跌138元。

2014-05-05 16:35:30

摄入量超3倍 京民日均油脂消费近90克

北京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接近9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3.5倍,用“油腻腻”的大城市来形容也不为过。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近5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25克)的2倍,北京等个别大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接近9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3.5倍。

2014-04-30 08:06:00

油脂中短期仍或震荡回落

春节过后,在美豆库存紧张和未来天气炒作支撑下,油脂市场出现了一轮较大的涨幅,但随着南美大豆的上市以及中国需求市场的低迷,油脂市场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国内油脂市场库存高企,国储即将抛售菜油,近期油脂市场价格出现回落。南美大豆二季度进入集中上市期,根据美国农业部3月份的预测数据,巴西大豆产量8850万吨,较上一年度增加650万吨;阿根廷大豆产量5400万吨,较上年度增加470万吨。

2014-03-24 08:15: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