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因自己车被划不平衡划伤别人车

2016-05-24 06:15:00 来源:重庆时报

  原标题:自己车被划 不平衡划别人车

  记者 蒋炀

  王先生在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经营一家电器店,5月22日上午,他发现自己刚买不久的红色逍客SUV被人划了一道70厘米长的口子。心痛之余他有些疑惑,车子一直停在自己店门口,就在眼皮下怎么会被划呢?王先生向七星岗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监控显示,就在前一天下午,一个50多岁的男子在王先生车旁徘徊很久,趁人不备时,掏出一把钥匙在车子上使劲划下一条划痕,然后迅速离开。

  民警通过监控跟踪,发现这个人进入不远处中华路小学旁边的饮料店后就没再出来。民警赶往饮料店调查,果然发现划车的人正是饮料店的老板刘某。随后,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承认车是他划的,目的是为了报复对方。原来,在5天前,刘某的面包车停在王先生店前,结果第二天发现车子被人划了,他怀疑是经常在那里停车的王先生划的,但又没有证据,越想越生气,于是一直想找机会报复,终于在5月21日下午找到机会,将王先生的车划伤。

  经过民警的教育,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该把自己的怨气发泄在王先生的爱车上,最终他向王先生表示了歉意并赔偿了修车费1200元。鉴于刘某的认错态度较好,并取得了王先生的谅解,民警不再追究他的治安责任。

  民警提醒车主:如果车子被人为损坏,可以拨打110报警,交给警方处理,确勿根据自己的怀疑就对其他人的财物进行破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不平衡;刘某;饮料店;车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存在地区不平衡现象

25日上午,国家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相关情况。要突出抓好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的重点,着力补齐城镇体系的短板,开拓城镇化增长的内生空间。

2016-02-25 10:31:04

以革新税制平衡地方财政收支

上半年将近尾声,地方财政收支“双过半”的任务也变得更为迫切。无论是过去征收过头税的一些地方,还是如今财政收支极不平衡的一些地方,出现这种情况基本都是源自这样的道理。

2014-06-29 11:10:25

郑新立:科技体制有三大不平衡 深圳科技创新值得北京上海反思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经济日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昨天(5月15号)发布《自主创新能力建设2013年度报告》。郑新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在计划和投资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调控等领域有着较深的研究和独到见解。

2014-05-16 09:0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