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女”织情网诱骗痴情男投资 多名受害人不愿报案

2016-05-23 14:58: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在网上假扮美女,通过各大婚恋网站寻找高收入男性聊天,然后诱导对方在虚假交易平台上进行投资实施诈骗。近日,安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贵金属网络诈骗案,而让警方无奈的是,很多受害人不愿意报案。

  警方斩断通向全国的多条诈骗网络

  3月16日,淮北市相山警方在配合外地警方办案的过程中,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的嫌疑人黄某。经审查,发现黄某上班的公司有利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诈骗他人财物的嫌疑,相山警方随即对位于相山区惠黎路的淮北市银生电子商务公司办公地点进行了查处,当场控制员工30余名,其中主管3人。 至此一个特大网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接下来警方陆续赴广东深圳市、湖南邵阳市、湖南长沙市等地抓获多名涉案嫌疑人。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扣押资金55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7部、涉案电脑50余台,斩断了由湖南—深圳—全国的多条贵金属诈骗网络。

  装成美女先谈感情后诱骗“投资”

  警方查明,湖南华唐电子公司谭某非法制造虚假交易软件,由公司销售人员肖某、肖某某等人租赁给深圳王某等人,王某又发展淮北朱某为代理商,朱某再组织董某等人招募业务员假扮美女在各大婚恋网站上注册用户,并利用QQ、微信等通信工具,添加全国各地28岁至50岁高收入男子聊天,以谈恋爱为名进行接触。

  一段时间的接触后,业务员就诱导受害人在“湖南浩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天津市信鑫诚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两个虚假平台上投资购买大宗商品,而平台则通过高额的交易手续费和修改汇率改变商品价格诈骗受害人资金。 为了诈骗成功,该公司有目的地选择那些对理财知识仅知一二,又希望通过钱生钱发财致富的中青年男子,并在添加聊天对象时坚守“三不添加”的原则:即公务员不添加,银行员工不添加,律师不添加,因为这部分人群往往具有一定的防骗意识和金融知识。

  多名受害人深陷其中不愿意报案

  骗子们精心编织的美丽谎言诱导众多男子掉入感情和金钱的陷阱,不能自拔。骗子一开始只谈感情,使对方逐步放松警惕。待感情升温后,“她”会突然消失几天,心急的对方追问后,便告诉对方自己在做一笔投资,挣了点钱,然后诱导对方到设定好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投资。

  骗子们逼真的演技让许多受害人深陷其中,双方以“老公老婆”互称。淮北窝点被打掉后,有的受害人因与“老婆”失联,心急如焚,立刻要买飞机票、高铁票来找“老婆”。他们不相信警方的话,以为“老婆”真的是生活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美女,只要人是真的,不管有没有受骗都无所谓,坚决不报案;而有的受害人已婚,生怕家人知道自己网恋并且被骗,在警方找其核实案件时,死活不承认自己被骗;还有的受害人把警察当作“骗子”,拒接警方的一切电话和短信。 目前,此案已查到被害人10余人,被骗资金30余万元,下一步警方将进一步查找被害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投资;受害人;报案;美女;警方;老婆;骗子;情网;抓获;婚恋网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被女网友诱导投资“石油期货” 被骗123万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男子轻信“群友”的话,投资“石油期货”,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竟然“投资”了123万元。日前,肥西县公安局经过连续三天的摸排走访侦查,将该团伙18名逃犯一一擒获。

2016-05-16 14:41:00

市民“投资”被骗20万元 警方教市民如何识破骗局

昨日,兴宁警方在新民路太阳广场举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宣传活动,现场以案说法教市民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据了解,郭先生理财受骗一案,兴宁警方已经抓获嫌疑人,案件仍在审理中。

2016-05-16 14:14:00

揭互联网金融骗局特征:打官方旗号 承诺高收益

揭互联网金融骗局特征:打官方旗号 承诺高收益,近年来,随着居民家庭财富的增加,尤其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各种金融创新层出不穷,但其中也难免鱼龙混杂,导致投资人血本无归。经调查发现,开心复利网首先要求加入者购买至少一份1600元的“理财产品”,然后加入者就换取到了1600个电子币以激活账户。

2016-05-16 07: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