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盘县:关于2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

2016-05-20 21:09:00 来源:综合

  编者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肃换届纪律,大力增强纪律观念,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现将盘县近年来2起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关于2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

  一、县环境保护局原党组成员严修儒等人在组织考察中拉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2015年,严修儒在任县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期间,获悉县委组织部将于7月23日到县环境保护局考察推荐干部,随即安排其分管的环境监测站站长吴风云向其他工作人员打招呼,为其拉票。吴风云向监测站5名工作人员打招呼推荐严修儒。严修儒还授意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张华为其投票。2015年8月,吴风云、张华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严修儒被予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二、原板桥镇副镇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董平友在换届选举中拉票搞非组织活动的案件。在2011年11月板桥镇第六届人代会期间,原板桥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董平友为使自己当选副镇长,先后向多名代表打招呼拉票。同时,董平友还委托付家耀(原西冲镇副主任科员)、蒋鑫(原板桥镇禁毒办副主任科员、综治办副主任)帮助其拉票。付家耀向金家庄村5名代表打招呼拉票,蒋鑫向梅子村1名村干部打招呼拉票。董平友为自己拉票,非法当选为板桥镇政府副镇长,违反了组织人事纪律。董平友被予以开除党籍和撤销板桥镇副镇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职务处分;付家耀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蒋鑫被予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对董平友等人在选举中拉票破坏选举的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板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章先兆被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这2起案例表明,有的党组织放松了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监督指导缺失,致使选举纪律松弛,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法纪观念淡薄,丧失党性立场和原则,无视党的领导、无视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恣意妄为,在他人搞非组织活动时,不仅不加以劝说,保持正确的立场,反而参与破坏换届选举、组织考察的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拉票;换届选举;纪律观念;党内;处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基层“两委”换届 有村官拉票给广场舞大妈买新衣

基层“两委”换届 有村官拉票给广场舞大妈买新衣,该通知还明确界定贿选的实施主体、实施对象、时间等,以及对贿选行为的处理方式,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涉及贿选的人和事,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以保障群众的民主选举权利。

2016-03-28 15:51:00

《蝙蝠侠大战超人》终极预告 两英雄隔空拉票

2016最受期待的超级英雄大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今日曝光了中国版终极预告,此次预告几乎全部画面都是此前从未曝光过的,神奇女侠和超人宿敌一闪而过,两人会为此次大战带来什么影响还是个谜。《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由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出品,扎克·施耐德执导、本·阿弗莱克、亨利·卡维尔、盖尔·加朵、杰西·艾森伯格领衔主演的科幻动作片。

2016-02-16 14:12:00

“拉票”占领家长朋友圈 微信评比变了味

来自浙江宁波的吴先生的女儿和几名队友一起参加了一个英语配音比赛,近日,吴先生正在动员身边的朋友帮忙拉票。官方组织也好,商业机构也罢,搞评选无可厚非,但孩子们之间的竞争演变为家长的“人脉大战”甚至“财力大战”是否合理,实在还需商榷。

2016-01-26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