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田明:油田里“炼”出发明家

2016-05-20 15:09:00 来源:央视网

  地处江苏安徽两省的江苏油田,因为石油资源“贫”而“散”,开采难度非常大,油田的很多设备都依赖进口。田明,就是这些 设备的“保健医生”。他改进的震击器作业深度从4000米提升至6000米,填补了国产此类工具在高压深井中的使用空白,彻底改变了国外产品在国内市场一 家独大的局面。从一名基层的产业工人成长为如今的全国技术能手,田明靠的就是对知识和技术的痴迷。有时为了解决一个技术难题,他经常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灵 感来了凌晨三点起床跑到工作室。在外地油田协助工作时,他也会抓紧一切机会向业内高手“偷师”。2010年,以田明命名的工作室成立,田明又把自己的知识 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同事们,并当起了技术创新带头人。目前工作室累计完成革新成果90多项,他们的创新成果《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运用》获得2014年 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企业创效6000余万元。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田明;发明家;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运用;江苏油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自称被人追因寻衅滋事被判刑

“被告人田明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2015年5月4日,随着法官的宣判,站在法庭上的田明不禁泪流满面。19时许,一路风驰电掣的田明将车停在了一片施工路段旁,徒步越过施工路段,来到出租车司机林海跟前,要求以120元的价格送他前往钱家店镇。

2015-06-08 09:40:54

北化一大学生放火获刑3年称为发泄心中不快

朝阳区检察院向法庭提交了物证照片、证人证言及田明供述等证据,认为田明的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并建议对田某判处有期徒刑3年到4年。鉴于田明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赔偿了相关损失,故对其从轻处罚,以犯放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2013-11-24 13:50:18

文化产业领军人物

田明星空华文传媒首席执行官,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翻看他的履历,很难想象田明在经过多次转型之后成功蜕变成为一位引领娱乐风尚、具有独到传媒价值观的领导者。2011年4月,田明加盟星空华文传媒,任首席执行官,随即指出“节目制作才是星空发展的王道”。

2013-10-10 11:0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