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明信片从深圳寄到德国花0.8元 收件人付了邮资

2016-05-20 08:54:00 来源:荆楚网

明信片从深圳寄到德国花0.8元 收件人付了邮资

  成功寄往德国的明信片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出了8毛钱,竟然把明信片从国内寄到了德国。”昨天,武汉市民邱女士接到德国朋友的信息,得知自己51天前寄出的明信片对方竟然收到了,她颇感意外。

  邱女士说,3月28日,她到深圳玩,特地在当地一个颇有特色的书店—“旧天堂书店”,花8毛钱购买了一张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于是,便在明信片上写满祝福语,顺手丢进邮筒里,寄给一位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格拉德巴赫市的唐姓朋友。

  从深圳回到武汉,邱女士突然反应过来,明信片上的自带邮票仅是80分,那点资费怎么够付寄往德国的邮资呢?邱女士又想起,自己当时根本就没有在明信片上留下自己国内的住址,所以,明信片寄不出去,肯定也退不回来了。

  思来想去,邱女士只能埋怨自己大意,白白损失了一张颇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

  可昨天,在德国的朋友唐女士突然给邱女士发来微信,告诉邱女士,她收到了明信片。而且邮差竟然没让她补邮资,是她看到明信片上有个欠资戳,才询问邮差,是不是要补2.2元人民币的邮资。

  获知这一消息,邱女士感慨这绝对算得上是个意外的惊喜。

  昨天下午,记者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其实这个明信片能寄到德国,是必然的。因为,在寄件人地址空缺或不详的情况下,若邮资欠费,邮政部门依然会帮忙寄出。不过,会在明信片上盖欠费戳。当然,如果寄件人地址详细,则会退回寄件人,补足邮资再寄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明信片;收件人;邮资;巴赫;微信;资费;拉德;欠资;德国;祝福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手绘一组峨眉山风光明信片 勾起游子思绪

摘要:最近,有网友寻觅到个有意思的小礼物,这是一群分散在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手绘了一组峨眉山的风光,还制作成一套明信片。这慢慢的书香气和文艺情怀,是否给远在异乡的游子湿润了眼角,是否给路过此地的浪人勾去了心迹。

2016-01-12 14:20:35

故宫明信片印出错别字 工作人员:已改正重新印制

“本来觉得故宫这套《石渠宝笈》明信片,做得挺不错的,选图上乘,设计考究,印刷精美,手感舒适。”昨日,有故宫爱好者发现,故宫《石渠宝笈》这套明信片中,印制出现错别字。针对此情况,故宫博物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答复,近日的确接到市民反映,注意到此问题,“我们已经开始改正重新印制了,可能市民拿到的是此前印制的一批。

2015-09-25 09:00:58

用明信片来纪念旅行

自己也逐渐乐在其中,每每进入纪念品商店,无视大同小异的工艺品们,直奔明信片专柜,细细选择最有当地特色的卡片,寄给远方的亲友。如今我的抽屉里,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普吉的明信片上是碧海蓝天椰林飘香,大叻的明信片上是头戴斗笠身段窈窕的当地少女。

2015-09-09 05:5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