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对腐败“零容忍” 河南一大波党员干部被通报

2016-05-19 21:07:00 来源:综合

  5月19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新乡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三门峡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南阳市纪委办理的4起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看看这次都有哪些违纪者?

  新乡市纪委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近日,新乡市纪委通报了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辉县市张村乡牛村党支部书记王如录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10年初,王如录收取本村村民宅基地款28500元,将其中5000元占为己有。2016年3月17日,张村乡党委给予王如录党内警告处分,依法收缴其非法所得。

  2.原阳县城关镇北街学校违规收费问题。2015年秋季招生时,北街学校在没有相应许可的情况下,违规招收学前班41人,收取费用48600元。2016年4月15日,原阳县教体局给予北街学校校长周景献警告处分。

  3.红旗区小店镇刘景屯村原村委会主任窦全生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11年5月,窦全生在管理该村“一事一议”硬化排水沟项目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国家资金9878元,占为己有。2016年4月10日,小店镇纪委给予窦全生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依法收缴其非法所得。

  4.获嘉县徐营镇杨马庄村党支部委员、报账员崔荣杰冒领良种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崔荣杰将该村套取的5200余元集体承包地良种补贴款用于4名村干部和2名群众在秸秆禁烧期间的误工补助。2016年4月20日,徐营镇纪委给予崔荣杰党内警告处分,依法收缴其非法所得。

  5.获嘉县大新庄乡东刘村村委会原主任张天河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张天河担任东刘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将该村2000元提灌站前出水池修建费和400元提灌站门费占为己有;第二次建设提灌站时,又将500元占为己有;将村集体资金约45000元存入个人银行账户,并将存折中剩余的140元占为己有。2015年12月22日,张天河将侵占资金退回。2016年2月3日,大新庄乡纪委给予张天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封丘县辛庄灌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套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廉租房补贴问题。2008年8月,该局工作人员张之良、常保向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分别申请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廉租房补贴资金37040元、14800元。该局副局长张雪莉、李庄镇民政所所长马绍英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失职。2016年4月18日,封丘县水利局党组分别给予张之良、张雪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常保向记过处分。李庄镇纪委给予马绍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之良、常保向套取资金予以收缴。

  7.延津县公路管理局人事股股长江新国侵占、挪用公款等问题。2009年5月,江新国利用职务之便,将延津县公路管理局应上缴的381.8万余元养老保险金存入个人银行账户,将产生的1929.23元利息占为己有。2009年6月至2011年12月,江新国将上述养老保险金部分资金转存至其个人另一个银行账户,将产生的1377.06元利息占为己有,并多次挪用该账户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盈利8421.75元。期间,江新国将其中12.2万余元用于其个人支出。另外,江新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3月29日,延津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江新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侵占资金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门峡市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日,三门峡市纪委通报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灵宝市五亩乡窑坡村党支部书记光增祥违规办理危房改造补贴、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1年和2013年,光增祥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自己和村民梁某办理危房改造补贴;2014年至2015年,窑坡村集体收入22694元未入村账,用于村日常开支。2015年7月27日,灵宝市纪委给予光增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卢氏县徐家湾乡徐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陈章立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1年至2013年,陈章立在先后担任卢氏县徐家湾村主任、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收取受灾群众倒房重建补助资金7000元以及挪用违规人畜饮水项目和高沟组水泥路铺设项目资金,用于偿还村债务等开支;违规将村集体收入5.5万元未上交乡“三资”管理中心,直接用于村修路。2016年2月23日,卢氏县纪委给予陈章立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陕州区张茅乡副乡长李旭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李旭辉在2012年分管民政工作期间,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违规领取“倒房重建”补助款,并将上级后续发放的38900元补助款挪作他用。2016年3月3日,陕州区纪委给予李旭辉党内警告处分。

  4.陕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丁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李金丁在2015年主管低保工作期间,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59人违规享受低保、领取低保金81249元。2016年3月3日,陕州区纪委给予李金丁党内警告处分。

  5.卢氏县徐家湾乡熬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宋虎群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骗取国家财政拨款、补贴等问题。2010年,宋虎群在板上沟组林坡流转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弄虚作假为自己谋取利益3万元;2009年至2014年,熬家村扣发部分组干部工资累计9840元用于村日常开支;2011年3月和6月,在熬家村中免费发放的核桃树苗和鸡苗过程中,违规向群众收取4740元用于村日常开支;2008年至2010年,在熬家村申报国家化解普九债务补助资金过程中,虚报冒领国家财政资金25600元用于村日常开支。2016年4 月5日,卢氏县纪委给予宋虎群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南阳市纪委通报4起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案例

  南阳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期,南阳市纪委通报了4起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案例。

  1.内乡县瓦亭镇庞集村原党支部书记庞景茂,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手段非法占有捐助资金和专项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所享受的副科级待遇,依法罢免其村委会主任、村委委员职务,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淅川县九重镇原工会主席赵建华,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建房户贿赂,将个人人情开支和日常生活开支入账报销,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西峡县丹水镇原人大主席团主席史海波,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截留林木补偿款、挪用蓄水池补偿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依法罢免其丹水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职务,取消其正科级待遇,降为副科级。

  4.社旗县唐庄乡辛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罗祥明,违反群众纪律,利用经办辛庄村危房改造工作便利,违规向群众收取现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腐败;河南;干部;通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儒林:腐败是严重破坏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面对记者的提问,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直言,腐败是严重破坏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

2016-03-07 09:11:00

王儒林谈山西“塌方式腐败”:有官员长期喝国外空运牛奶

在6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回应山西“塌方式”腐败问题时称:“有官员长期喝国外空运牛奶,这种腐败现象严重破坏了山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2016-03-06 16:57:00

美国称普京腐败 俄媒:总统并没有游艇

美国称普京腐败 俄媒:总统并没有游艇,【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BBC2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打击恐怖主义与金融犯罪的代理副部长祖宾接受BBC《全景》节目采访时称,美国认为普京“是腐败的”,且“多年来”一直了解这点。

2016-01-27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