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3天用了13G流量欠费568元 运营商:很复杂

2016-05-18 09:07:00 来源:西部网

  从4月份开始连续两个月刚到月初流量就爆超,想弄清楚流量消耗到哪了,却始终未果。西安律师王女士为此起诉运营商。

  当事人:才三天手机就停机

  王女士说,她订购的是209+1+1元的套餐,包括每月1300分钟通话、3G流量。5月3日,她的手机突然被停机,同时收到客服短信平台发来的提示称:截至5月3日18时58分,她订购的乐享4G201407-169元主套餐内含通话费700分钟、国内上网流量2048MB已全部用完,欠费总金额为568.86元。她立即与客服联系,客服人员要求她补缴话费。

  她通过手机短信查询,发现4月份话费465.39元,流量使用远远高于之前正常使用量。5月3日,短信通知欠费总额568.86元,共计已使用流量13736.86MB,消费金额达781.1元。

  王女士说,她并未给手机增加新软件,平时喜欢在开车时听听音频节目,再就是用用微信,并无打游戏、看视频等习惯。之前流量还算正常,3月还有结转流量。而4月开始出现异常,五一期间她在家休假,家里也有宽带无线Wifi接入,不知流量到底去哪了?

  王女士多次投诉,都不能解决,只是建议她购买流量包,如不同意,由运营商承担一半费用,个人承担一半费用。昨日又说只要王女士承担三分之一费用。

  王女士认为,运营商拒不提供其手机使用流量去向的真实情况及收费标准的行为,侵犯了她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财产权,且存在欺诈嫌疑,为此她选择通过起诉方式来维护权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赔偿金3739.47元,返还已收取费用465.39元;误工费5000元;共计人民币9204.86元。

  5月16日,雁塔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运营商:流量去哪了很复杂

  昨日中午,运营商客户服务部主管等负责人员接待了王女士及其代理律师薛女士。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可以给王女士提供上网消耗流量的实时记录,但只包括几点几分消耗了多少流量这些内容,至于流量究竟用来做什么了,什么应用消耗了多少流量,目前无法提供。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一般都是和用户进行协商来解决,此外还采取了套餐外15G断网以及600元封顶的措施,避免给用户造成更大损失。

  这位负责人介绍,互联网的连接极其复杂,所谓“上网”,并非总是用户主动,很多时候是设备在主动联网,这些情况也会产生流量。还有一些恶意软件可能会在用户不注意的时候下载应用,下载完成后然后删掉,删掉了然后再下载,以这种恶意方式来拼下载量排名,却让用户成为受害者。这些都可能是产生流量暴增的原因。

  王女士及其代理律师薛女士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所以作为消费者,对流量的真实使用情况具有知悉的权利。另外,运营商没有尽到风险提醒的义务。希望能够通过本案促使运营商提供明确的流量清单、计量标准、收费依据,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记者马虎振)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流量;运营商;女子;上网;欠费;王女士;误工费;请求法院;宽带无线;让用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手机为何一夜欠7000元流量费?

手机一夜欠7000元流量费,运营商称是系统漏洞,消费者不答应“息事宁人”的处理方式。

2016-04-17 12:01:00

春节假期手机流量消费是去年2.6倍

(记者王政)工业和信息化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呈爆发式增长,微信拜年、网络红包等成娱乐主流方式,而传统的短、彩信和电话拜年降幅明显。

2016-02-17 11:02:00

除夕短信发送量降四成 流量消费同比增1.6倍

据工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7天内,手机用户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而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733.9亿分钟,同比下降4.5%。

2016-02-17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