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太为节约用水关掉自家水阀 半夜下楼接水

2016-05-17 06:50: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翟兰兰)节俭的婆婆每天半夜下楼“偷”水,儿媳看不惯并说“这是违法”,于是引发婆媳大战。昨天,家住江岸区后湖的周女士十分闹心地说,她本想提醒婆婆,这种做法不合适,没想到却引发家庭矛盾。

  周女士家住后湖大道同安家园小区,婆婆来自农村,年轻时吃过很多苦,生活十分节俭,能省则省。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婆婆发现小区里有一处水管,平时用于物业浇花、清洁,且水管没有上锁。于是,她便将家里的桶和盆子都找出来,一桶一桶地往家里提水,每天如此,家里空地上摆满了一盆又一盆的水。

  “妈,我们家不缺这点儿钱,以后别这样做了,邻居看到多不好。”周女士劝婆婆,可老人根本不听。有一天,周女士上完厕所准备冲水,马桶不出水,还以为停水了,一问才知真相,婆婆为了防止大家不用提上来的水,居然把总闸关了。为了防止被邻居看到,她每天凌晨3点左右起床下去提水。

  看着老人这么辛苦,无语又无奈的周女士只好吓唬婆婆说,不是自家的水,用了等于违法。原以为会有效果,不料婆婆反而火了:“我辛辛苦苦为你们省钱,你还这样说,有没有良心?再说我又不让你们提,直接用还有意见了!”婆媳居然因此事大吵一架。

  周女士认为,婆婆所接的水,是小区内的公共用水,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即便不从法律角度考虑,被邻居看到,脸上也挂不住。可婆婆节约了一辈子,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分钱花,想说服她改变,很难。

  婆婆的做法到底是不是真的违法?湖北光谷律师事务所龚运明律师认为,一般来说,小区里面的公共用水,要么是由所有住户平摊了,要么由物业负担了,不管属于哪一方,都不能由某些个人据为己有,周女士婆婆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盗窃行为,由于金额不多,暂不触犯《刑法》,应先由家人进行劝说,如果其他邻居有意见,物业可以介入,如婆婆非要坚持,物业可以报警处理。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节约用水;婆婆;物业;周女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市启动青少年节约用水宣传系列活动

5月15日上午,“2016深圳市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暨全市青少年节约用水宣传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并宣读了节水倡议书。

2016-05-15 23:00:37

山东青岛供水量连续13天逼近峰值 请市民节约用水

昨日,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进入7月份以来,山东青岛日供水量连续13天超过75万立方米,逼近78.6万立方米的历史单日供水纪录。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供水量不断加大,前天,青岛最大水源地——棘洪滩水库至白沙河水厂单日输水量已突破75万立方米。

2015-07-25 16:30:44

安徽立法规范用水 新建项目不配套节水设施最高罚10万

近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这是安徽首部关于节约用水的地方性法规,也被称为“最严格”节水条例,条例规定,新建建设项目应该按照规定配套节水设施,违者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罚款。

2015-07-19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