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受贿院长:把万庆良陪高兴就是为广州做贡献

2016-05-13 18:35:0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洪昨在市中院受审

  他为陪万庆良经常不顾家

  深圳晚报讯 (记者伊宵鸿) 5月12日,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洪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王洪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好处费给下属晋升,为下属机构建设管理、业务经营等方面提供帮助。此外,王洪还被控利用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影响力收受巨额贿赂。

  根据检方指控,2003年至2014年间,王洪利用其职务便利,在院内干部提拔晋升和下属机构建设管理、业务经营等方面,为相关人员提供帮助,收受许某等6位下属好处费合计93万元人民币。这些钱被王洪用于家庭开支。

  王洪和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关系密切,坊间称他是万庆良的“马仔”。检方指控王洪利用万庆良的影响力,帮助广东利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某榆搞定旧城改造和债务纠纷方面的事宜。

  法庭上,王洪称自己在梅县蕉岭扶贫时,与万庆良结缘,此后往来频密。随着万庆良步步高升,两人依然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按照王洪说法,因为自己不是商人,也不是下属,还是个知识分子,从不给万庆良添麻烦,因此两人比较投缘。

  王洪说和万庆良在一起主要是陪吃,经常为了陪他不顾家。王洪还表示喜欢与万庆良交往:一方面是因为身边有这么一个大官,另一方面,他觉得把万庆良陪高兴了,就是为广州发展做出了贡献。

  对于受贿的指控王洪表示认罪,而对利用影响力受贿的指控他则当庭表示否认。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万庆良;受贿;广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庆良痛哭为何让舆论再次“井喷”?

万庆良痛哭为何让舆论再次“井喷”?,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一案。万庆良的痛哭,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万庆良的忏悔,也并没有脱离模式化的窠臼。

2015-12-28 11:32:00

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审当庭痛哭

万庆良作最后陈述时痛哭

2015-12-26 07:31:00

广州市委原书记涉贪过亿 都收了谁的钱

图片来源: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2015-12-26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