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工作群同事全系假冒 4S店女财务被“老总”骗85万

2016-05-13 11:26:00 来源:荆楚网

  5月6日,洪山某汽车4S店财务人员汪女士收到“老总”添加微信的请求,通过后被拉进新建“工作群”,群内8人有6人都是自己“同事”,群里还热火朝天地讨论工作……但让汪女士没想到的是,“老总”和“同事”全是假的,收到“老总”转款命令后,她将公司账上85万元转出。而真老总就坐在她隔壁办公室,对此事一无所知。当日,警方已冻结骗子账户,所幸仅被骗子转走5万元。

  “老总”拉财务进新建“工作群”

  汪女士是洪山青菱街上一家汽车4S店的财务人员。5月6日下午3时许,她的微信上弹出一个好友申请,头像和名称与4S店老总戢先生一样。汪女士没有多疑,点了同意添加。随后,她被拉进一个名为“麒麟鑫众内部群”的微信群。包括汪女士在内,群里共有8人,汪女士发现,从微信头像和名称来看,群内有6人是她的同事。

  汪女士判断“老总”又重新建了群,便没有多想,也没在群里发言。过了几分钟,“老总”发话了:“事情安排好了吗?”有人接话:“好了。”又有人说:“老板,打您电话您挂断了。”“老总”回复:“在开会,有事留言。”

  又过了几分钟,“老总”在群里给汪女士留言,要她联系江苏某单位“蒋总”,确认之前谈好的85万元合同保证金是否已打到4S店账户,还留了一个手机号。

  按要求转账85万给客户“蒋总”

  汪女士接到指令后联系上“蒋总”,“蒋总”称正在安排转款。可随后,“老总”又留言,称“蒋总”将保证金打到了他的个人账户,晚些时候他会转到公司账上,还发来一张网上银行转账单。汪女士看后,确认上面的账号确为老总戢先生所有。

  可按照“老总”要求与“蒋总”确认收到款项时,“蒋总”称合同第四项有出入,损害了自己的利益,要求把款项退给他,等“老总”上门谈好条件后再打款。

  说到这里,“老总”答应退款,让汪女士从公司账上转85万元到对方账户,并称“晚点我再把款补回公司,以免影响双方合作”。“要不要找老总当面确认一下?”汪女士心里犹豫一阵,又觉得不会有假,便未与老总电话核实,于下午4时25分在网上将85万元转进“蒋总”开在江苏的工行账户。

  发现被骗后报警追回80万

  几分钟后,汪女士从办公室出来,看到老总戢先生就坐在旁边办公室里,便向他汇报此事。老总称从未要求汪女士汇款,判断遭遇骗局,便向青菱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丁敏了解情况后,很快与工行取得联系,于当日下午5时将“蒋总”账户冻结。万幸的是,骗子通过网银只转走5万元,扣除转账手续费后,账户内还有近80万元被拦截下来。

  事后,心绪仍未平复的汪女士仍有疑惑:骗子怎么知道老总和多名同事的信息?对此,警方推测是公司员工个人信息遭到泄露,但目前尚无定论。

  目前,洪山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通过账户信息顺藤摸瓜寻找骗子。

编辑:张雷

关键词:老总;同事;4S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作群同事全假冒 4S店女财务被“老总”骗85万

说到这里,“老总”答应退款,让汪女士从公司账上转85万元到对方账户,并称“晚点我再把款补回公司,以免影响双方合作”。老总称从未要求汪女士汇款,判断遭遇骗局,便向青菱派出所报警。

2016-05-13 09:08:00

25名传销老总花钱为下线包装 庭审时痛哭流涕

在旅游期间,付某、冯某2名旅行社工作人员组织召开传销会议,并在会上宣讲上线“老总”支付下线“新升老总”三万元“新升老总包装费”,提高“新老总”的“形象”以提高传销组织的诱惑性。2015年3月7日,上述人员从昆明旅游回到南宁后,这25名传销老总带领下线“新老总”到南宁一金店购买了黄金首饰,之后搭乘动车返回北海。

2016-03-18 15:39:00

贵阳观山湖传销“老总”被下线围攻 报警求保护

贵阳观山湖传销“老总”被下线围攻 报警求保护,3月16日,贵阳市观山湖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通过几日的缜密侦查,观山湖警方成功捣毁了一近百人的传销组织,成功抓获组织、领导者传销犯罪嫌疑人3名,劝诫遣散传销人员近百余人。3月14日,专案组民警对陈某某、牟某某、尹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一案立案侦查,并一举摧毁了以陈某某、牟某某、尹某某为首的近百人的传销组织,抓获传销组织、领导者3名,劝诫遣散传销人员近百余人。

2016-03-17 2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