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促果业销售升级 小樱桃网上闯出大市场

2016-05-12 18:1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王罡) 灞桥万亩樱桃现已成熟,如何畅通销售、赢得市场,让农民手中的樱桃迅速变现?5月8日上午,“樱桃e时代——西安市灞桥区果业转型升级暨互联网+樱桃产业发布会”在白鹿原夏寨都市农业观光园正式启动。今年,灞桥区将进一步拓展网商合作和网销模式,与20余家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推广快递公司网销和快速配送平台、微博微信团购自主营销、手机APP客户端销售等多种电销模式,促进灞桥果业转型升级,打造灞桥樱桃互联网销售新模式。

  灞桥樱桃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全区樱桃总面积已达3.8万亩,有红灯、大紫、美早、艳阳等30余个品种,加之近年来灞桥樱桃旅游采摘节的成功举办,“樱桃熟了,到灞桥摘樱桃去”已成为西安市民假日休闲的首选。据了解,今年灞桥樱桃挂果面积可达3.6万亩,预计总产量达2.5万吨。

  为了提高灞桥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区内农产品销售,近年来,灞桥区农林局结合互联网销售推广方式,先后与顺丰物流公司、城乡乐公司、中国邮政EMS、中国电信翼支付等企业合作,同时结合微信、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销售模式,开展网络营销合作,包括手机下单购买樱桃优惠及入园采摘优惠活动等,并采用航空速运、冷鲜包装、网络平台交易、手机在线支付等方式,为农业企业和农户搭建互联网销售推广平台。2015年,通过线上、线下共网销樱桃269吨,同比增长170%,线上订购人群包括香港、澳门等,共涉及全国190多个城市。

  为真正确保灞桥樱桃等果品质量,区农林局以绿色安全生产为中心,重点开展农药残留质量安全检测,严把质量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洪庆、白鹿原等樱桃生产基地,加大产地检测和抽样检测频次,确保樱桃果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加大对樱桃适时采摘、分级挑选、分级包装、印制质量放心卡及二维码应用等宣传与指导,确保了果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

  依托樱桃产业资源优势,灞桥区还在席王街办西张坡打造了白鹿原樱桃谷旅游景区,完善了白鹿原地区西张坡、龙湾、杜陵、金星等12个樱桃观光专业村基础条件,对80余户农家乐进行了改造提升,建成了樱桃谷广场、樱桃养生馆、农家乐服务接待中心,搭建了景观平台和仿古篱笆围栏等休闲农业设施,开发樱桃观光面积达到3万余亩。2015年,通过举办樱桃采摘节等活动,吸引游客120万人次,休闲观光采摘等旅游收入过亿元。

  相关背景资料:

  樱桃在灞桥种植历史悠久,是西北最大的樱桃产业基地。灞桥区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标准化果业园区建设,已建成国家级樱桃标准化示范园2个,先后成立了东李樱桃专业合作社、西张坡樱桃专业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组织26个,发展会员5000余户,樱桃果业示范园总数达到28个,注册了“东李”、“白鹿原”、“西张坡”等樱桃果品商标12个,已认定无公害樱桃基地1.8万亩。获得省、市著名商标3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1个,有机食品转换认证1个,荣获西安市名牌产品1个。“灞桥樱桃”被农业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灞桥樱桃”荣获“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著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华名果”称号,2015年灞桥樱桃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灞桥区还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定为“樱桃之乡”荣誉称号。据了解,目前灞桥在白鹿原、洪庆山已经发展西张破、杜陵、水泉子等12个旅游接待村,农家乐接待户达到160余户。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果业;小樱桃;销售模式;互联网销售;西张坡;专业合作组织;白鹿原;速运;专业合作社;采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技送进果园里

江西寻乌县澄江镇王屋村年轻的果技员王俊辉,这些日子正忙着督促村里果农们冬季清园。”  寻乌果业总面积达45万亩,总产量50万吨,产值达12亿元,处处可见的蜜桔树、脐橙树成为寻乌老表的“摇钱树”,因而科技下乡成为寻乌“三下乡”的重中之重。

2015-01-28 03:30:06

记者调查:赣州永丰果业和绿丰果业染色脐膯检出苏丹红

10月23日、24日,记者赣州市寻乌县的两家工厂——永丰果业和绿丰果业,分别各拿走一个疑似被染色的脐橙。10月23日晚,在永丰果业催熟库门口,整齐的码放了几筐经过染色的脐橙,由于外观过于红艳,记者拿走了其中一个果皮为大红色的脐橙。绿丰果业的老板说,已经染色的一批脐橙将被发往北京新发地果批市场。

2013-11-04 06:28:07

赣州市果业局:全市正在排查脐橙加工企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昨天(29日)持续关注赣南个别不法商贩用苏丹红为脐橙染色的行为。”  赣州市果业局市场科廖科长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对苏丹红染色脐橙的调查:“这个事一定要刹住,不刹住是不行的。

2013-10-30 07:03: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