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出台26条措施破解企业融资难

2016-05-12 15: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12日专电(记者甘泉)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等12个部门联合制定并实施《优化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其中包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抽贷压贷提前告知制度、强化企业转贷服务、完善融资担保服务等诸多政策利好。

  河南省工信委介绍,“26条”针对解决当前企业融资过程中存在的贷款转承兑现象普遍、保证金比例高、续贷周期长、搭桥成本高、部分行业信贷规模被压缩等问题。根据新措施,河南分不同情况对转贷进行了规定,支持用年审制贷款等业务解决续贷问题,并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设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和过桥资金,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

  针对煤炭、钢铁、化工、有色、建材等传统行业中有市场前景、有信用但暂时困难的企业,在符合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变更行业标识是帮助传统企业获取银行贷款行之有效的办法。河南积极支持和鼓励省内外企业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各类融资租赁业务,并要求银行不强制搭售理财、保险等金融产品。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26条;河南分;企业融资难;企业信贷;融资担保;企业设立;融资租赁;优化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转贷;钢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手机挂号享补贴 河南10家医院试水“掌上医疗”

就像滴滴打车有车补一样,如今在医疗圈里,一种新兴的就医模式也在悄然兴起。这10家医院分别为:解放军第153中心医院、解放军第150中心医院、解放军第155中心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解放军第371中心医院。

2014-11-17 09:02:00

下月起河南国税地税统一处罚尺度 首次违法不罚

昨日,省国税、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1月1日起,我省国、地税将施行新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之前,由于缺乏统一的处罚标准,我省的国、地税之间,不同地区的税务机关之间,甚至同一地区的税务机关之间难以避免“同事不同罚”的案例。

2014-10-24 08:44:00

预告:中国之声《政务直通》聚焦河南发展

今晚21时至22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制作的大型直播节目《政务直通》走进河南,济源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天顺,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将做客演播室,畅谈粮食核心区、中原经济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如何构建区域经济升级版。

2014-09-17 21: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