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出租车顶灯现“被打劫” 警方:不排除的哥误按

2016-05-12 14:0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出租车LED显示屏现“我被打劫,请报警”

  出租车等候红绿灯时,越过双实线停放,而车顶LED显示屏赫然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绿灯亮起时,出租车快速逆行超车,很快没了踪迹。

  5月10日早上8点43分,记者驾车途经高坪城区望鹤路与阳春路相交十字路口。此时,望鹤路口有大量车辆排队等候绿灯。连续切换几轮红绿灯后,许多车辆依然没能通过路口。

  早上8点47分,一辆出租车来到望鹤路口,没有排队,而是越过双实线逆向行驶, 停在红绿灯前方等候。记者注意到,这辆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副驾驶座上,坐有一名男性乘客,后排坐有两名男性乘客。

  就在记者拨打110报警的时候,绿灯亮起,出租车快速起步,一路逆行冲入十字路口,左转进入上中坝嘉陵江大桥,很快没了踪迹。

  听了记者描述的情况后,110接线员表示,警方将立即跟进,也不排除是出租车驾驶员误按了报警按钮。接线员说,我市出租车刚安装报警系统时,时常发生驾驶员误碰按钮的“乌龙”,近一年来,这种现象已很少发生。

  市运管局出管科科长蒲海龄得知情况后,立即进行核实。很快,蒲海龄回复记者,出租车驾驶员并没遭遇打劫,而是误按了报警按钮。

  “刚安装报警系统时,按钮是在方向盘上,容易发生误按。”蒲海龄说,后来经过改造,按钮安在隐蔽处,“乌龙”事件大大降低,近一年来,出管科还是第一次得知出租车顶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我们将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防止误按报警系统事件的发生。”蒲海龄说,如果误操作时常发生,市民认为是误按,报警系统就难以发挥作用。(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乐校臣 文/图)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顶灯;乌龙;误操作;警方;按钮;LED显示屏;报警按钮;男性乘客;报警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一辆出租车后轮要掉 吓得乘客哇哇叫(图)

贵阳一辆出租车后轮要掉 吓得乘客哇哇叫(图),昨日18时,一辆出租车行驶到罗汉营路第一个交通信号灯路口时,突然发出“吱嘎吱嘎”的奇怪的声音,接着车就停了。“我看见一名女乘客从后排座位上打开车门跳下来,看了一眼已经快掉落的右后轮,然后就开始跑。

2016-04-11 19:57:00

网曝重庆男子当街被砍 警方:出租车司机争业务

网曝重庆男子当街被砍 警方:出租车司机争业务,(记者 刘相琳)网曝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附近发生砍人,两名男子受伤。重庆市公安局北部新区分局28日通报称,该案系两名出租车驾驶员争业务互殴所致,两人已被送医救治。

2015-12-28 18:51:00

四川一出租车连撞6车 目击者:根本停不下来(图)

11月13日早上6点左右,巴中城区红碑路南龛段索道处,一出租车连撞6车,事故出租车驾驶员受伤。目前,该路段交通已恢复正常,该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5-11-13 13:4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