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现“严打借助媒体泄私愤”标语 政府:已撤下

2016-05-12 12:44:00 来源:重庆晨报

陕西现

  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张贴的标语。网友供图

  针对镇上张贴的“严厉打击借助媒体泄私愤谋私利 造事端等行为”的标语,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地已意识到标语不妥,已将标语撤下。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旬阳县曾发文,要将“无理缠访”写入该县县志。

  当地政府表示标语内容不妥

  5月6日下午,网友“@梵风-云影”爆料称:“路过旬阳县吕河镇看到该镇一横幅标语!”该网友的微博配图显示,在当地一家百货超市旁的围墙上,张贴着一幅蓝底白字的宣传标语,上面写着“严厉打击借助媒体泄私愤谋私利 造事端等行为”,落款为“吕河镇党委、政府宣”。

  该网友转发此条微博并“@”安康及旬阳当地官方账号说:“媒体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传达党的政策,反映社情民意,搭建政府群众沟通的桥梁。请问当地政府宣传部门对此横幅有何见解?”

  12日上午,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政府办。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此事后,当地政府就意识到标语内容不妥,现已将标语撤下。至于缘何张贴这样的标语、背后有何隐情,该工作人员并未回应,且表示不知道此事谁在负责。

  曾发文要将“无理缠访”写入县志

  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该地就因出现在旬阳官网的文章《“无理缠访”将写入县志 “有理越级访”责任倒查——学习贯彻县委全委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五》(以下简称《文章》)受到关注。

  2015年6月29日,旬阳县政府官网“时政动态”板块发布上述文章。《文章》称:今后,凡是我县重大缠访赴省进京访者也将进入县志“青史留名”,只不过,留下的是遗臭万年的“恶名”。

  《文章》还称: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群众利益,许多信访人经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后都息诉罢访,重归和谐。但也有极少数信访分子无视法律法规,心理期望值过高,为了达到一己之私利,不息长期缠访闹访赴省进京非法上访,给当地工作带来极大被动,抹黑了旬阳的影响和形象,更严重的是破坏了依法治国的法制土壤。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后,我县将出台一系列办法,加大对非法缠访、闹访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让缠访、闹访者进入县志留下“恶名”,就是其中一个途径。

  《办法》规定,今后凡属重大缠访进京访的,由县人大启动重大信访人民公开听证程序,对确属“扯皮”、无理缠访的、经听证后继续上访的确定为旬阳“老扯”、“麻名儿”、“燃筋头”,并记入旬阳县志。对确定的负面典型县电视台制作评论节目,让公众知晓,让社会评议。政法机关按照“逢闹必惩,惩治从严”的原则,及时介入,迅速上手,固定证据,依法打击。

  旬阳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一名负责人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表示,“可能有些措辞不到位的地方,但本意不是为了打压信访者”。

  至于“写入县志”,这名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解释,实际上就是对“缠访者”在电视、报纸等渠道进行曝光,让一些典型“记录在案”、以“道理让后人评说”的方式,引导公众对这些人进行道德谴责,“不是针对所有信访的人,而是那些恶意操纵上访的滋事者,让百姓评判”。该负责人称,“通过启动这样一个机制,树立政府的公信力。”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文章;县志;息诉罢访;恶名;办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当众吸烟、疑叫小姐不给钱、婚内出轨,文章这辈子怕是翻不了身了

当众吸烟、疑叫小姐不给钱、婚内出轨,文章这辈子怕是翻不了身了,被北京控烟协会会长点名批评,要求文章承认错误,求得社会的原谅烟瘾上来,甚至管不了车里是不是还有孩子在 出轨事件没爆出来时,文章在电视圈可以排到一线,据说电视剧的片酬,单集喊到了90万一集。

2016-05-11 07:36:00

火锅店抽烟被控烟协会要求认错 文章:接受批评

日,演员文章在火锅店内包房抽烟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视频中,文章在一家火锅店包厢内用餐,尽管餐馆明确规定禁止吸烟,但文章还是没忍住抽上了,一边吸烟一边和友人交谈,期间并没有相关服务人员过来阻止。目前,这家火锅店已被有关部门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落实控烟条例,并立即整改。

2016-05-09 08:20:00

文章微博回应火锅店吸烟事件:接受批评 严于律己

记者从涉事火锅店了解到,事情发生在4月初,当时,文章一行来到店内的包房吃饭,确有发生抽烟行为,且在视频半分钟的时间内并无人员阻拦。

2016-05-08 1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