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启动百所高校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2016-05-11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西安5月11日电(魏鑫) 5月10日下午, 陕西省百所高校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启动。

  本次活动以“发掘身边感动、播撒善良言语、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网络正气、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为主题,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将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正能量。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孙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称“办好这次活动,不追求形式上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但需要接地气的低调务实有内涵。要让全省所有高校师生都参与进来,做导演,唱主角,展示陕西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精神风貌,努力培育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中国好网民。”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就全面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提出了”突出重点,积极动员青年网民争做中国好网民; 夯实基础,提升大学生网络媒介素养; 创新载体,打造网络文化建设品牌; 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清朗行动”四点建议。

  据悉,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即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好故事”征集活动、长安大学承办的“手机随拍摄影大赛”、西北大学承办的“最美校训校风故事”征集活动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高校动漫及微视作品创作大赛”。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陕西高校;高校大学生;陕西师范大学;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科教文卫体广深化行业内部改革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戴征社介绍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广各部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大幅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认真梳理权责清单,权力运行更加高效透明;积极深化行业内部改革,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制定分级诊疗病种范围指南、双向转诊暂行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分级报销等配套政策,30个县实现90%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2016-04-14 14:30:49

陕西高校试点在线授课 学生可跨校选修学分

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交通大学主持建设的陕西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平台10日正式发布。据了解,该平台是以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基地建设为依托,构建陕西高校教学资源共享平台,扩大学分制试点范围,推行跨校、跨区域、跨类型的学分互认等。

2016-01-11 16:21:02

陕西高校宿舍楼下现弃婴 母亲系该校未成年学生

10月30日,杨凌一所高校女生宿舍楼下发现一名弃婴,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10月30日,有网友微博曝料称:今天早上,杨凌某学校一女生宿舍楼下,发现一名死婴,是该校一名女生深夜产子后由3楼抛下。

2015-10-31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