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9年前因琐事杀妻沉尸 凶手丈夫因“传言”被抓获

2016-05-09 15:57: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古家伦指认现场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9日讯(记者 李春雨)她真的死了,这一次传言成真了。从2014年年底开始,宜宾市江安县五矿镇友龙村流传着一个传言:当地一名失踪九年的妇女梁某不是失踪,而是被人杀害了。经过警方的调查核实,最终证实这个传言是真的,而凶手正是该名妇女的老公古家伦。目前,古家伦因犯有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2014年年底,江安县五矿镇派出所接到当地一名群众报案称,自己的姐姐梁某在九年前被她的老公古家伦杀害,依据就是村里的一个传言。民警接到报案后,由于没有证据,并没有轻易立案,但也对传言进行了核实调查。

  正当警方的调查核实正在进行时,报案人传来消息,从古家伦家附近的一个水池内挖到了人骨,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姐姐。警方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一个用毛毯包裹的椭圆形物体,破损处漏出一具尸骨残骸,经鉴定为人骨,且头部左额有被钝器打击后留下的痕迹。

  警方现场发现人骨

  警方将骸骨收集起来后,随即进行了科学鉴定,最终证实该具骸骨就是失踪的梁某。而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古家伦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了侦查抓捕工作。

  而此刻,古家伦从新疆打来电话,称自己从家人处已经得到了消息,表示自己将从新疆回到家中处理此事。为了防止古家伦有其他打算,江安警方立即和新疆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将古家伦控制并带回。

  经警方调查审讯,古家伦交代,2005年在孩子出门打工后,夫妻俩也商量一起外出打工,但因为琐事发生争吵,气急下,古家伦一棒将妻子打到在地。以为妻子耍赖倒地不起的古家伦并没有理会,一个多小时回家后,发现妻子已经死亡。

  害怕被人发现的古家伦左思右想后,将妻子的遗体用毛毯包裹起来,沉入旁边的一个水池,并将其填平。随后,古家伦编造梁某外出打工的谎言。担心被发现的古家伦随后前往新疆打工,并不经常回来。2014年12月9日,梁某的家人从古家伦家旁的蓄水池内,找到了姐姐的骨骼以及部分残缺衣服,最终让梁某沉冤得雪。

  2016年3月,被告人古家伦因犯有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传言;古家伦;抓获;杀妻;被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调查:传言笼罩下的取暖费咋回事儿?

中国北方地区在冬季主要采用集中供暖的方式取暖。热源供给主体是热力公司或小区锅炉房,以燃煤、燃气、燃油锅炉作为热源,通过外网或内网与室内系统相连。

2015-10-18 23:55:00

破解9大饮食“传言”

网上的健康传言满天飞,像是说用铁锅炒菜能补铁,橘子摇晃能变甜,长时间嚼口香糖不好等等。铁锅很容易生锈,一旦铁锈进入人体,还会加重肝的代谢负担。吃完榴莲后不能喝可乐,因为可乐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和榴莲一起食用很容易会引发心脏病猝死。

2015-09-01 10:46:00

光明乳业前总经理被查 上月辞职时已传言“出事”

早在一个月前突然辞职时就有“出事”传言的光明乳业前总经理郭本恒昨日有了“着落”,上海市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消息显示,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知情人士介绍,今年6月25日晚间,上市公司光明乳业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郭本恒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务。

2015-07-23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