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洪涝致江西24.7万人受灾2人遇难 百余幢明清古建受威胁

2016-05-09 15:06: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昌5月9日电 (记者 王剑)持续数日的暴雨导致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西24.7万人受灾,2人因灾遇难。目前,该省防汛、民政部门已分别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救灾四级应急响应。

  民政部门截至9日9时统计,近日的洪涝灾害造成江西省抚州、宜春等6市19县(市、区)24.7万人受灾,1人因建筑物倒塌遇难,1人因山体崩塌遇难。目前,紧急转移安置与需紧急生活救助人数已上升至1.3万人。

  5月7日以来,江西抚河流域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水文部门预计,抚河上游、中游将发生超警戒洪水,降雨仍在持续,汛情仍将继续发展。

  抚河四大支流之一的黎滩河8日水位暴涨,受此影响,黎川县城明清老街内涝严重,水深过膝,100余幢具有江南民居特色的明清古建筑受到威胁。

  5月8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和江西省防总宜春、抚州工作组已赶赴抗洪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交通方面,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南昌铁路局9日停运南昌至福州、厦门、漳州等区间的17趟动车组列车。

  鉴于未来2天,赣闽两省仍有大到暴雨,铁路部门将根据雨量情况,采取限速、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此外,江西省财政厅9日消息称,针对长江干流江西九江段崩岸险情,该省拨付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给九江市,重点用于棉船洲、江新洲应急项目,紧急处置长江干流九江段崩岸险情。(完)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明清;受灾;人遇难;洪涝灾害;应急响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洪涝致24.7万人受灾2人遇难 明清古建受威胁

江西洪涝致24.7万人受灾2人遇难 明清古建受威胁,(记者 王剑)持续数日的暴雨导致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西24.7万人受灾,2人因灾遇难。江西省财政厅9日消息称,针对长江干流江西九江段崩岸险情,该省拨付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给九江市,重点用于棉船洲、江新洲应急项目,紧急处置长江干流九江段崩岸险情。

2016-05-09 15:02:00

两百件明清木雕版亮相长沙 看"苏小妹"刁难"秦少游"

两百件明清木雕版亮相长沙 看"苏小妹"刁难"秦少游",据湖湘古代木雕收藏家赵雄介绍,自古以来,木雕就为官宦人家所钟爱,镶嵌于室内床前,能让人于不经意间、举手投足间看见。赵雄还说,湖湘木雕的做工大都比较粗糙,处处透露着民间艺人的乡野气息。

2016-02-27 00:45:00

百岁远征军老兵回家乡在母亲坟前大哭

昨天,经明清在南京的50多位家属来为老人贺寿,一家人在饭店的大厅里照了张全家福。”  寿宴上,站在经明清身边的两位重孙辈的小朋友主动地向老人献吻,经明清先是一愣,随即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015-10-07 06: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