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家电推介会”藏猫腻 “惊喜卡”返利设陷阱

2016-05-09 09:53: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5月9日讯 据新安晚报消息 群众购物后,次日凭“惊喜卡”可获得购买购买商品的同等价值返利,一些群众在拿到返利后,纷纷信以为真,却没想到掉进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好在警方及时介入调查,将骗子李某等9人抓获。记者今天从凤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李某等9人一审被认定犯有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至五年不等刑罚,并处罚金。

  2015年7月21日,李某谎称自己是荣事达公司的市场总监,找来一伙人在凤台县影剧院搞家电推介会,宣传公司产品。推介会上,李某等人以抽奖的方式向群众免费发鸡蛋,并销售保健杯、冰裂壶、生态养生仪等产品,在每次活动结束时,向购买者发放“惊喜卡”,称次日凭“惊喜卡”可向购买者支付同等价格的返利。由于这些商品的价格不高,一些群众购买后,次日再去参加推介会,凭着前一天领到的“惊喜卡”领到了自己购买商品同等价格的返利,这让一些群众感到这些商品就是商家白送的,在通过多次返利退钱,群众也慢慢相信他们。

  活动进行了几天后,2015年7月30日,李某又虚抬价格,以3650元推出了一款“破壁机”,王某等57人为了获得等额返利,争相购买了59台“破壁机”。可第二天,李某等人未向王某等人支付等额返利,而是向购买“破壁机”的人每人赠送内有120元现金的红包,王某等人不愿意,要求李某等人退货未果,这时才发现大家掉进了陷阱里,随后向警方报案,民警将李某等人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等九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共骗取他人20827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返利;李某;节目许可证;传播视听;惊喜卡;破壁机;王某;家电;设陷阱;诈骗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推出消费返利政策

记者23日从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获悉,从本周六起,航母主题公园将正式启动消费返利政策。据滨海航母主题公园负责人介绍,返利政策的推出是参照国外出游“退税”政策,让游客在消费环节也感受“出国”的乐趣。

2015-07-23 17:52:31

亚马逊中国携手返利网推出“亚马逊品牌日” 主打海外直采尖货

随着亚马逊中国819店庆月的临近,一系列力度空前的预热活动也随即拉开帷幕。未来,双方将展开更多合作,亚马逊中国将借助返利网的优质渠道资源,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推荐亚马逊中国优质的国际选品。

2015-07-15 16:51:13

2015青海高考满分作文:真正的风采

眼下,在网上流行着一种购物神器,通过他们的浏览器进去购物的人,会得到一定的返利。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生命、感恩对手、感恩万物......  无论是在金钱上的返利,还是心灵上的返利,善良将是通往利益的必经之路。

2015-07-01 09: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