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近万平米麦田违建停车场 回应:领导去省城出差学习了

2016-05-09 09:34:00 来源:大河网

停车场进口和场地均用水泥硬化,周围全是长势旺盛的麦子。

  停车场进口和场地均用水泥硬化,周围全是长势旺盛的麦子。

  大河报周口消息,长满麦子的耕地里,突然出现一片水泥地,上面停满各式物流货车。日前,周口市川汇区部分群众向大河报反映,有人占了耕地,在麦田里违规建起停车场。对此,大河报记者采访了周口市国土局川汇分局、川汇区“两违”办公室,但双方均说不清如何治理。

  周口市华耀城是豫东南最大的商贸物流基地,货车的停车场地稀缺。群众反映的停车场,就位于华耀城B区和C区之间。5月5日上午,大河报记者穿过周口华耀城B区和C区之间的通道一直向北,在尽头处一片麦田里,找到了这个停车场。

  记者看到,停车场进口和场地均用水泥硬化,周围全是长势旺盛的麦子。入口处有铁皮围挡,上面写着“华耀城停车场”几个大字。走进停车区记者看到,里面停了大约20辆物流货车,分别发往周口下辖的郸城、淮阳、扶沟、西华等一些县域乡镇。据目测,整个停车场占地10多亩。

  当地群众介绍,这个停车场占用的全部是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申湾、郭庄区域的耕地,于4月份开建。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最终还是建成投用了。

  当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周口市国土局川汇分局了解此事。据该局原监察大队大队长卢志永介绍,他本人目前在郑州学习,虽然现在不分管此项工作了,但对这处停车场的情况还是有所了解。卢志永说,停车场占用的确为耕地,川汇区“两违”办曾前去执法,动用挖掘机实施了拆除,但此后有人在夜里偷偷施工,又给建了起来。

  川汇区“两违”办一名工作人员说,停车场辖区归华耀城办事处管,他将联系办事处后给予回复,但未明确告知下一步该采取什么措施。

  目前应该怎么办?周口市国土局川汇分局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原来的卢队长去郑州学习,“这摊工作没人管了”。此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周口国土局川汇分局办公室,一名接电话的女工作人员说,她也不知道该局执法监察方面的工作目前谁负责,她告诉记者:“你反映到市(国土)局监察队,就说分局找不到负责的(人)了。”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分局;麦田;违建;两违;耕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麦田里违规建停车场 多部门表态不知如何治理

河南麦田里违规建停车场 多部门表态不知如何治理,长满麦子的耕地里,突然出现一片水泥地,上面停满各式物流货车(如图)。对此,大河报记者采访了周口市国土局川汇分局、川汇区“两违”办公室,但双方均说不清如何治理。

2016-05-09 06:06:00

汝州市纸坊镇: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目前已完成田间药物除草4.8万亩,追肥1.6万亩,浇返青水5.2万亩,病虫害防治3.8万亩。

2016-03-18 14:39:00

春回大地 麦田返青梅花绽放

这是2月18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航拍的逐渐返青的麦田。早春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各地春意渐浓。早春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各地春意渐浓。早春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各地春意渐浓。早春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各地春意渐浓。

2016-02-23 09:54: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