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通州加强社会组织建设 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2016-05-07 01:11:00 来源:央广网

  

  培训现场

  

  探讨社区治理

  

  研讨活动

  

  颁发证书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 于闻)北京市通州区首个“社会创新发展园”自去年8月诞生以来,以“提供公益发展平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为宗旨,努力打造社会效果明显、推广意义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组织集聚基地和培育摇篮。

  这个创新发展园是在通州区社工委的指导下,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构建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模式是“政府购买服务、民间力量运作、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重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中的作用。在各级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当下,社会组织成为政府部门创新管理、凝聚民心的有力帮手,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尤为如此。通州区社工委对社会组织的发展格外重视。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孵化基地方面做到抓建设、抓规范、抓运营、抓能力,去年共投入近100万元用于区、街两级孵化基地建设;采取多种渠道,引入第三方技术支持、绩效评估和综合服务团队,对有孵化需求的社会组织,从多方面提供孵化培育帮助。同时与有关高校院所建立联系,邀请专家提供咨询指导,保证孵化基地运营管理质量;开展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区有关部门与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合作,举办了连续7期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管理培训和3次沙龙活动。

  为了让社会组织有一个更好的发展,通州区社会创新发展园面向全区社会组织招募孵化培育对象,创造条件,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服务和温暖,让公益传递到千家万户中。对于孵化,创新发展园从综合保障功能、能力培养功能、专业服务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努力,探索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模式、完善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机制,为通州区打造一支能够满足社区公益服务需求,引导民众共同参与社会建设的社会组织骨干力量。通州区社会创新发展园(tzcxfzy@126.com;www.tzscy.org)通过多种途径,包括培训、有针对性地辅导、机构间的日常经验分享和沟通交流,培养和提升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能力,受到各方的关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北京通州;社会组织;建设;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通州商办项目今起分类限购 三类人群可购

通州商办项目限购看齐住宅的靴子终于落地。即便是符合购买要求的京籍无房户等三类人群,也不可以以个人名义购买通州区域内的新建商业、办公项目。改变规划用途的做法,不但严重扰乱当前通州房地产市场,也会阻碍未来产业健康发展,影响城市副中心的建设。

2016-05-06 09:35:00

北京数十人臭水中放生500斤活鱼 鱼入水即翻肚死亡

近日,有市民反映,有人将500斤的活鱼放生在北京一条水质污染严重的河道内,许多鱼入水后不久便死去。

2016-04-27 11:06:00

北京通州新城行政办公区棚户区拆迁已全部完成

今年7月,北京市公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中明确提出,北京将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将在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位于通州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新城行政办公区棚户区拆迁已经全部完成,相关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制定中,待规划设计完成之后有望开工建设。

2015-11-12 0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