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6-05-07 0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开幕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致辞。 张嘉芮 摄

  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致辞。 蒋涛 摄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张嘉芮 蒋涛)6日,由外交学院主办的“2016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开幕。

  本届大会以“与世界同行,与未来相约”(Meet the World,Meet the Future)为主题,由外交学院主办,中国外交部指导,共历时三天。来自中国、俄罗斯、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近70所大学和高中的400余位青年学子参加此次大会。在会议期间,他们将“代表”不同国家,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探讨国际热点问题。

  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指出,模拟联合国活动对青年成长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潘基文在贺信中称,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活力、鲜活热情以及有助于推动真正变革的新思维平台。

  本次大会下设九个委员会,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为工作语言。讨论议题衍自国际重要问题或时事热点。据介绍,青年代表们将围绕小型武器管控、儿童保护、妇女权益、国际难民安置等问题进行讨论。而大会媒体中心将模拟全球主要媒体,通过滚动消息、评论等多种形式报道会议进程及影响会议结果。

  2002年,首届“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举办。14年来,大会延续“规格高、重学术、小而精”的传统,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据悉,本次大会将在以往会议特点基础上,营造更加严谨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代表们带来更贴合实际的会场体验。

  当天,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于北京举行了成立仪式,全国数十所高校应邀加入。(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联合国大会;模拟联合国;代表;外交学院;外交部部长;潘基文;青年学子;议事规则;学术氛围;青年成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新闻早报: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火星上找到有液态水活动的“强有力”证据  美国航天局28日宣布,在火星表面发现了有液态水活动的“强有力”证据,为在这个红色星球上寻找生命提供了新线索。

2015-09-29 09:00:48

第69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第69届联合国大会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闭幕式上致辞,感谢库泰萨引领会员国取得重要进展。第70届联大主席、来自丹麦的莫恩斯·吕克托夫特从库泰萨手中接过了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

2015-09-15 06:30:53

重庆市第四届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启幕 现场演绎外交博弈

据了解,此次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议题极富挑战性,虽然还只是学生,但讨论的议题可都是国际社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问题。 据“联合国大会”秘书长,来自巴蜀中学模联社社长印楚倩透露,成为“外交官”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并且对国际政治充满热情与兴趣。

2015-08-08 19:50: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