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花200多亿向央企购买服务,贵州为了啥?

2016-05-06 23:34:00 来源:领导者客户端

  “力争通村沥青(水泥)路两年建成,县乡道、撤并建制村项目三年建成。”5月6日上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扬接受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在线访谈。刘扬认为,贵州省通过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采购(PPP)模式,发挥中央建筑企业融资、技术、管理等优势,促进农村公路加快融入干线路网。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我省新改建农村公路5.3万公里,实现贫困地区74.7%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十三五”时期,我省将通过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采购模式,重点改造剩余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县乡道三个类别,总规模为3.6万公里,其中,县乡道改造2200公里、通村沥青(水泥)路11200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22600公里。

  “十三五”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社会资本的招标工作于今年1月9日完成,全省共划分为8个标段,共有7家央企中标,分别是: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 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养一体化”服务项目的总规模为2.37万公里、总投资215亿元。目前,各地“建养一体化”工作正有序推进。

   相关链接:

   2015年7月,我省提出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工作构想;2015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十三五”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试行)》,标志着农村公路这一创新举措正式在全省推行开来。

  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采购模式即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本(央企),由社会资本承担项目的实施(含资金筹集、总承包施工)及交工验收后5年的养护服务工作(含2年质量责任缺陷期养护和后3年养护工作),政府依据项目建设及养护的绩效评估情况,支付“改造+养护”费用,服务期满后,公路交还地方政府。(编辑:张恒)

 

编辑:王进

关键词:农村公路;央企;十三五;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县乡道;我省;采购模式;沥青;路网;党委委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行贵阳农村公路办副主任彭克江接受组织调查

彭克江,男,汉族,1974年11月生,贵州清镇人,大学文化,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2009年11月 世界银行贷款贵阳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办公室合同计量部部长;

2016-01-18 21:30:46

专家:农村公路养护要把政策落实到地方

我国公路发展中长期存在着重建轻养的局面,在养护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资金大量倾斜使用在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农村公路一般处于无人养护或养护不善的状态。

2015-09-24 10:39:00

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在甘肃庆阳举行

9月21日,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在甘肃庆阳举行。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发展,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当好先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9月21日,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与会代表在甘肃庆阳西峰到合水二级公路马莲河大桥实地考察公路建设技术和材料。

2015-09-22 14: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