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杭州为迎接G20 主城区80条重点道路实施"路长制"

2016-05-05 10:20: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 今年3月23日,为迎接G20杭州峰会,杭州城市管理工作创新推出“路长制”,实施“路长制”二个多月,现在进展如何?

  今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目前杭州市区80条重点路段的路长已全部到岗。

  相关阅读:你家门口的路将更美丽 杭州各区负责人认领46条路当"路长"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已制定本辖区“路长制”推进工作方案,各区“一把手”带头认领了重点保障道路的服务项目,利用双休日上路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环境秩序治理、市政道路平整、照明绿化提升等工程等,现场逐个问题调研协调,出现问题就逐项落实整改。

  拱墅区区委书记徐明和区长朱建明分别认领了上塘路和湖墅南路;江干区区委书记盛阅春、区长滕勇分别认领了新塘路和解放东路;滨江区区长金志鹏认领了江南大道;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刘颖认领了苏堤。

  今后,杭州市区80条重点道路有城市管理“五化”(即:洁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问题,市民均可拨打“路长”电话反映。

  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路长制”是为了查找各条道路的“短板”,将问题和责任列成清单,强化检查督办。

  为加大对“路长制”工作推进,城管部门将设立“红黑榜”,管理到位的重点道路上红榜,管理不到位的则上黑榜。

  社会各界、市民群众通过12319城管热线、贴心城管APP等方式,一起来监督、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路长制;短板;一把手;主城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道路;工作创新;新塘路;苏堤;江南大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20年我国工业 机器人年产10万台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较为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在生活方面,包括助老助残、家庭服务、医疗康复、救援救灾等在内的多个领域都将出现机器人的身影。“这意味着机器人将具备感知、认知甚至交流的能力,可靠性也将提高,越来越值得信赖。

2016-04-28 11:21:00

上海召开地面公交文明行业创建大会 聚焦“补短板”

上海今天召开“2016年上海地面公交文明行业创建推进大会”,聚焦“补短板”、“展亮点”,大力推进“绿色公交”、“智慧公交”、“人文公交”建设,从环保、科技、文化等多方面补好城市交通“短板”,解决民生关切。

2016-04-27 19:00:40

山西省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补齐交通运输发展“短板”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切实补齐农村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短板”。采取月总结报告、季督查通报的办法,促进各市扎实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进展、配套资金到位和加强工程质量管理。

2016-04-18 21: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