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团伙成员对股市一窍不通 联合忽悠骗了老股民(图)

2016-05-04 14:4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本报抚州讯 罗辑、江南都市报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5月3日,记者获悉,抚州高新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炒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作案电脑18台,作案手机20余部,赃款52万元。

  

  警方缴获的作案电脑、手机及银行卡等。

  据介绍,陈先生是名老股民,3月他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某知名股票咨询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声称有内幕消息,可以带着他一起做股票。为表诚意,对方免费为推荐了一支股票,并保证每月有35%的盈利。次日这支股票大涨,业务员再次打来电话称,只要跟着他们炒股稳赚不赔,并让他缴纳1万元购买一套炒股软件成为会员,陈先生没有任何犹豫便照做了。

  一段时间后,又一自称是该公司助理的打来电话,推荐知名股票分析师“刘某”带陈先生操作。助理称跟着“刘某”就可以“老鼠仓”,但要缴纳16999元入会费。陈先生交费成了“钻石会员”后并加入一个客户群,经“刘某”的指点,陈先生确实赚了一笔钱。可好景不长,陈先生投入的10万元股票由大涨变为大落,全部亏空血本无归,他立即用QQ和电话联系股票分析师“刘某”,却发现无法联系上,他这才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个骗局。

  高新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经调查,明确这是一个盘踞在湖北襄阳的特大炒股诈骗团伙。4月13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团伙骨干成员杨某、刘某等16人抓获。据该团伙负责人杨某交代,他们对股市一窍不通,全凭组团忽悠。公司在成立之初主要是销售炒股软件,后来发现股民对股票走势信息需求强烈,便产生了向股民提供“内幕消息”骗钱的想法。

  杨某随后招来员工,对他们进行一些简单的股票专业术语培训后便上岗,按照网上买来的股民电话号码挨个打电话推荐股票,他们还专门建立群,让员工一人扮演多名获利股友进一步忽悠。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等16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股民;刘某;股市;忽悠;团伙成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76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 投资者合理避税途径

随着2015年年报披露进入尾声,股民们也迎来了丰厚的大红包,上市公司各种送股、转股以及现金派息让投资者眼花缭乱,不过,慷慨的赠送在股民手中却成了一大疑团。专业人士则认为,部分股民在股权登记日前抛售个股避税的做法有一定道理,但是也要看清上市公司的公告内容,辨清分红性质,不要一刀切地抛售。

2016-04-18 08:26:00

股民调侃证监会换帅:如果换人就能救市 中国足球或进世界杯

2月25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履新的第四个交易日,A股迎来猴年第一次“暴跌”,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据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温州股民持仓共1171.23亿元,比上月减少560.13亿元,当月资金净流出37.91亿元,资金净流入环比减少了86.64亿元。

2016-02-26 09:10:00

羊年两市被吞掉1.3万亿市值 股民憧憬猴年

羊年两市被吞掉1.3万亿市值 股民憧憬猴年,如果用电影来还原羊年的A股,开始是《喜羊羊》,接着是文艺片《甜蜜蜜》,画风一转突然来了《熊出没》,最后变成了一部惊悚片。而关于猴年资本市场面临的风险,31.4%的投资者认为注册制改革将会是影响明年A股市场的主要风险。

2016-02-06 05: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