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千足金”称谓今起退出市场 商场重新更换标签

2016-05-04 07:44:00 来源:京华时报

  “千足金”称谓今起退出市场

  专家建议消费者可要求商家发票标明黄金含量

  京华时报讯 从今天开始,市场上销售的黄金饰品将不再有“千足金”的称谓了,全部统一为“足金”,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卖场获悉,商场也都重新更换了标签,消费者仍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贵金属含量不同的产品。

  记者昨天在国华商场发现,此前在标签上明确标注的“千足金”“足金”已统一为“足金”,但是消费者仍然可以有多重选择。记者注意到,以前的足金产品(纯度为990.0‰)在标签上直接标注“足金”;以前的千足金产品(纯度999.0‰)现在的标签改为“足金”,但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厂家标称金含量999‰”。企业执行的标准为“企业标准”。

  “从价格上看跟以前一样,足金990每克为312元,足金999每克为315元。”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刘颖表示,消费者以旧换新也是照旧。

  恩得珠宝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金饰品标签也已完成更改,并且干脆就不再销售足金990产品,只销售足金999,每克价格为292元。

  另据了解,太阳金店出售的纯度为990.0‰的黄金饰品,其饰品印记统一为“足金990”(或AU990);纯度为999.0‰的黄金饰品,其饰品印记将统一为“足金999”(或AU999)。

  对于新标准施行后,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应注意的问题,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认为:建议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最好去正规、有品牌的金店,同时注意所购黄金饰品的含量,避免买错或被欺诈;二是要求商场或专柜在发票上明确标明所购足金饰品的黄金含量;另外,黄金饰品的主要用途是佩戴,建议消费者购买时主要关注的是饰品的款式、工艺及佩戴效果,不必对黄金饰品的含量过于纠结。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足金;千足金;黄金饰品;permil;企业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间高手争夺足金金条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席位基本爆满,更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外籍人士参赛,他们到广州市乒协毛遂自荐,并扬言自己在他们的国家属于一流高手,此次前来正是挑战广州的本土民间球王。

2013-07-17 07:06:00

民间高手争夺150克足金金条

(记者/梁燕)昨天,第二届广州轻工“双鱼”杯珠三角王者争霸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举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广州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为了让更多的民众参加到这次黄金争霸赛当中,组委会更将通过官方微博抽出100名幸运儿,除了广州轻工大礼包之外,其中的5人更将夺得各3克足金金条。

2013-03-31 20:51:04

全球最大足金宝宝引围观 高1.2米值2000余万(图)

昨日,全球最大的足金福星宝宝在香港中路一座商场内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纷纷在金灿灿的巨型摆件前合影留念。据介绍,这款巨型福星宝宝由一家著名首饰品牌打造,由24928克黄金铸成,高达1.2米,总价值2000余万元,将在北京、天津、长沙、武汉、广州等城市巡展,青岛是继重庆站首次亮相后的第二站,展出时间持续到12月20日。

2012-11-24 11:29: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