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动物园熊猫馆接客超过最大承载量 临时限流

2016-05-02 06:18: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昨天是“五一”小假期第二天,迎来了游园高峰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点,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共接待游客69万人,比前天增加16万人。昨天上午11时许,动物园熊猫馆达到7000人的最大承载量,采取了限流措施,这也是市属公园首次临时限流。

  今年五一假期,市属公园公布核心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制定临时限流措施。动物园还首次与数据调查公司合作,对“五一”期间动物园内的所有客流进行大数据采集,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并采取相关预案。

  据北京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首次和零点调查公司合作,在五一小长假三天,对动物园的7个出入口、18个通道、3个重点场馆(熊猫馆、儿童动物园、犀牛河马馆)进行客流量的采集工作。监测时间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6点,对动物园内的客流进行动态、实时监测。

  根据监测的情况,公园采取了延长引导栏杆、控制入馆速度、分设出入口、增加出口数量等措施,短时限流、加快分流,以避免造成扎堆、集中游览现象。

  据北京动物园保卫科科长李金生介绍,客流高峰到来后,在室内会把大熊猫调整到其他兽舍,防止游客扎堆参观。每次采取限流措施都会提前半小时预警。

  昨天上午11时许,动物园熊猫馆达到7000人的最大承载量,采取了限流措施。熊猫馆原来游客可以进出的大门改为只进不出,同时后面三个临时出口全部打开。(马金凤)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熊猫馆;承载量;北京动物园熊猫馆;限流措施;客流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动物园大熊猫馆正式开馆(图)

◥大熊猫济南“首秀”,吸引了成百上千的观众。6日上午,新大熊猫馆尚未开馆,门前已经聚集了众多闻讯赶来的市民和游客,小朋友们更是迫不及待想看一看熊猫宝宝。记者看到,新建的大熊猫馆内宽敞明亮,有假山流水,两只大熊猫各住一个大单间。

2013-02-08 13:37:43

多伦多动物园开建大熊猫馆

多伦多动物园开建大熊猫馆,以便在2013年春季迎接来自中国的一雄一雌两只五岁的大熊猫“二顺”和“绩丽”。

2012-10-19 08:51:00

大连熊猫馆正式开馆纳客 展示三只国宝大熊猫

十一黄金周期间,大连熊猫馆在大连森林动物园野生放养园正式开门纳客。大连熊猫馆是2012年大连市重点工程,规划用地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分为熊猫室外活动场地、室内活动场地、后勤饲养区和游客室内观赏走廊、室外观赏走廊、纪念品商店等功能区,目前饲养展示一雄二雌三只国宝大熊猫。

2012-10-04 15:54: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