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高淳近日举办第二届国际慢城有机产业高层论坛

2016-04-28 20:5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8日(李静 邢瑞利)26日,第二届国际慢城有机产业高层论坛在南京高淳桠溪国际慢城开幕,与会的近百位中外专家与有机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有机产业发展的路径。

   本届论坛以“品牌打造与市场推广”为主题,从提高有机产品质量、增加有机行业的透明度、扩大影响力等角度出发,围绕有机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深入研讨,详细剖析有机产品在品牌打造与市场推广中的瓶颈问题。

   本次论坛由国际慢城(高淳)管委会、高淳科技镇长团主办。此次论坛突破一般的会议模式,采取敞开式办论坛的模式,以有机企业为主体,希望通过自由商讨达成共识。

   “高淳拥有中国第一个低碳、绿色、健康的国际慢城,民生幸福指数一直处在江苏前列。有机会议最为关注的其实是绿色无公害,这与慢城的低碳绿色主题是一致的。既有‘吴头楚尾、吴风楚韵’的典雅,又有‘江南圣地、生态慢城’美誉的高淳,在有机资源方面本身就占有优势。” 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韦世斌说。

   近年来,高淳区十分重视有机产业的发展,充分整合区内农业发展资源和生态环境资源;坚持走以现代园区为载体、现代科技为支撑、现代经营为主导的农业现代化之路。目前,高淳全区“无公害食品”认证达到85个,拥有基地面积53.16万亩,“绿色食品”认证达80个、拥有基地面积15.47万亩,“有机食品”认证达 16个。

   据悉,此次会议之后,高淳将作为“有机高层论坛”的永久会址。未来,高淳慢城还将打造一个有机村或有机示范基地。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慢城;有机产品;高淳;高层论坛;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产业发展;品牌打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曲阜文化国际慢城招商大会隆重举行

4月1日,曲阜文化国际慢城招商大会在石门山脚下隆重举行,曲阜市领导褚福梅、翟绪军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褚福梅致辞。曲阜市旅游局、市文化产业园、市卫计局、石门山镇、吴村镇负责人分别与投资商现场签约,成功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额达10亿元。

2016-04-08 07:10:47

南京村民造13米长巨秤 欲申请吉尼斯纪录(图)

南京村民造13米长巨秤 欲申请吉尼斯纪录(图),昨天上午,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大山脚下,当地村民陈三星利用生态树林打造的慢城部落内,一根长达13米的杆秤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随着计重电子秤的兴起,作为老祖宗留传下来测定物体质量的衡器木秤,越来越少见了,长达13米的杆秤更是没见过。

2015-10-26 09:57:00

高淳一村民造出13米长巨秤 秤砣重近2吨(图)

昨天上午,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大山脚下,当地村民陈三星利用生态树林打造的慢城部落内,一根长达13米的杆秤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随着计重电子秤的兴起,作为老祖宗留传下来测定物体质量的衡器木秤,越来越少见了,长达13米的杆秤更是没见过。

2015-10-26 08:3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