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整治非法运营 黑摩的现二维码支付手段

2016-04-28 13:44: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朱天龙)继本周一之后,昨天下午3时许,包括崇文门外街道办事处、城管、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针对崇文门商圈附近违章以及非法运营车辆进行了第四次突击整治。其中,在暂扣的28辆黑摩的中,竟出现二维码付款的新手段。

  “两辆机动车均未悬挂号牌,黑摩的司机承认运营行为,车辆予以暂扣。”昨天下午3时许,随着叉车发动机的轰鸣,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东风商务车先后被举上了拖车,而远远停在路边观察执法情况的黑摩的,也由于非法运营遭到没收。“之后我们会观察街道监控,如果发现车主存在故意拆卸号牌停车的行为,则予以12分200元的处罚。”现场执法交警表示。

  崇文门外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张主任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调查发现,由于崇文门外大街东侧的小区距离地铁站相对路程较远,而小区内又有不少流动人口,因此吸引了不少黑摩在此经营。但通过街道对于社区群租、地下空间的整治以及社区便民车的设立,辖区内黑摩的非法运营的情况从前年开始便大有改善。但由于崇文门商圈的发展以及北京站的地理位置,如今仍有黑车从辖区外接客至此的情况。“上周五、这周一加上今天,我们一共进行了4次联合执法,暂扣了29辆黑摩的,最远的是从南三环过来的。”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张主任表示,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黑摩的司机也开始出新招,有的打印残疾证并贴在车上,有的购买高仿的残疾车,而在本周一上午执法时,一辆黑摩的当中竟然出现了二维码。

  在执法人员拍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该摩的内共贴着3张二维码的图片,分别是“远程收银”、“微信扫一扫转账”以及“支付宝付款”。记者扫描该二维码后,果然出现了电子转账的订单界面。据介绍,执法人员在联合执法时主要的手段就是“抓现行”,如果不是看到黑摩的在进行交易,则会加大执法难度。也正因此,该摩的司机在摸清门路后,便采取了微信转账的方式来降低被抓的风险。“对于这种情况,就比较像一些黑车,如果对方拒不承认,我们会与乘客核实,或者检查交易记录,来确认其运营行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摩的;二维码;支付宝;运营;商圈;号牌;微信;本周一;高仿;地下空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摩的乱象:无人管任性收费 乘客越急要价越高

西安市民:“我觉得摩的比较坑,比如我上次从省体场去草场坡上面,就问我要10块钱。”  西安市民:“早上有点坑,被加价之类的,最主要是下雨天,加价比较厉害点,平时坐10块,加一倍20块,(看人)赶时间么就随意要价。

2016-04-21 13:00:47

西安摩的乱象:无人管任性收费 乘客越急要价越高

西安市民:“我觉得摩的比较坑,比如我上次从省体场去草场坡上面,就问我要10块钱。”  西安市民:“早上有点坑,被加价之类的,最主要是下雨天,加价比较厉害点,平时坐10块,加一倍20块,(看人)赶时间么就随意要价。

2016-04-21 09:15:00

地铁口"老熟人"依然存在 "摩的"拉客普遍小商贩扎堆儿

不断延伸的地铁让市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但是地铁口常会碰见的那些“老熟人”却让不少市民觉得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和品质,不时窜出来的“摩的”和随意摆摊设点的摊贩,一直影响着人们的安全和出行。

2016-01-24 0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