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大将允许学生在学部内自由转专业

2016-04-28 07:1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诸葛亚寒)日前,北京大学在该校校内信息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公布了该校《2016年本科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点(试行)》。

  方案提出,修订后的培养方案要加强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的融合,在专业教育中贯穿通识教育的理念。

  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除教育部规定和北大招生录取时明确不能调整专业的情况外,北大在校本科生可以在第一学年末或第二学年末自主申请转专业。方案明确,原则上,学生在学部内可以自由转专业。在修订完善专业培养方案的同时,北大将设立多层次的跨学科本科教育项目,培养跨学科人才。

编辑:张雷

关键词:转专业;北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研究生转专业学校批准即可 公示期不少于5天

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严格落实教育部“学生可以按学校的规定申请转专业。按照安排,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抓紧出台本校、本单位转专业细则,并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备案。

2016-04-18 10:23:00

专业想转就去转?大学转专业会有哪些“后遗症”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可以按学校的规定申请转专业。主要症状:转专业前学习成绩优秀,甚至是班级“尖子生”,转专业之后,学习成绩下降,甚至对学业产生厌恶,出现不及格现象。

2015-12-07 09:48:00

探访全球 15 家帽饰名店

步入阿姆斯特丹的这家 Hoeden M/V,映入眼帘的就是店铺里的水晶吊灯,壁炉、木地板与大理石细节装饰一起,与店铺内的帽饰相呼应。Hoeden M/V 主要销售现代风格的帽饰作品,即便是婚礼礼帽,亦无过于繁杂的设计,以简洁大方为主。

2015-09-25 06:12: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