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 三根手指肌腱断裂(图)

2016-04-27 09:04:00 来源:西部网

  阎良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 三根手指肌腱断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徐娇 吴畇彤) 4月22日早晨,在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关山村恒南组,12岁女孩婧婧在上学路上被一名男子用刀砍伤。

  记者了解到,当时婧婧跟着妈妈和弟弟一起走向幼儿园,妈妈和弟弟走在前面,婧婧独自走在后方。

  在路上,婧婧挡住了一名男子的路,便向一边避让,没想到那名男子突然提着切瓜刀下了车,砍向了婧婧。婧婧脖子被砍两刀,双手三根手指也被砍断、肌腱断裂。

  周围村民说,当时婧婧非常坚强勇敢,被砍第一刀后便一直奋力挣扎,挣脱后忍着伤跑向幼儿园求救,沿途十几米都有斑斑血迹。随后婧婧被紧急送往西京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今天赶往事发地,村民告诉记者,作案的周姓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数年前离婚后便感觉精神受了刺激,平时也不太和人交流,村里人觉得他精神不太正常,也不太与其来往。

  但因为他之前并没有表现出暴力倾向,或者袭击他人,便也没对他有防范之心。

  记者记者了解到,周某家距离婧婧家只隔着一条近三米宽的村路,可以说是近邻。两家人平时也认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随后来到西京医院了解婧婧的情况。婧婧经过手术接骨和外伤缝合,目前伤情比较平稳。但双手三根手指肌腱断裂,之后是否会出现后遗症,以及对肢体活动又会不会有影响,现在还无法评估。

  令婧婧妈妈感到担心的是,婧婧可能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她几乎不太与生人交流,也不愿谈及当天的事情,谈起便会受惊哭泣。

  婧婧的妈妈表示,她很希望相关部门能把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进行摸底排查,并进行管理,不要再让这样的不定时炸弹伤害到别人了。

  同时记者在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周姓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至于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还有待司法进一步鉴定。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肌腱断裂;上学路上;女孩;手指;精神疾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阎良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 三根手指肌腱断裂(图)

阎良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 三根手指肌腱断裂(图),4月22日早晨,在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关山村恒南组,12岁女孩婧婧在上学路上被一名男子用刀砍伤。记者在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周姓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至于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还有待司法进一步鉴定。

2016-04-26 20:54:00

痴迷跑马致肌腱断裂甚至骨折 专家称锻炼别任性

北京时间10月13日,跑步本身是一件强健身体的好事情,但是因为不少跑者“太爱面子”,希望在社交媒体主页上多刷新自己的纪录让别人羡慕,不顾身体状况硬撑比赛,最终导致疾病的后果。

2015-10-13 07:50:00

老人遭亲生儿打骂19年 颅骨重伤右手肌腱断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这位大爷叫吴金友,是烟台人。儿子的暴行,已经成为老两口19年来的“家常便饭“……  可是,即便如此,可怜的老两口依然对这个儿子抱有幻想。看着老伴吴金友这样遭罪,一直在镜头前表现很坚强的刘玉梅,失声痛哭起来。

2015-10-08 15:3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