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帮老板1.5万买只病猫 从此感觉处处被为难

2016-04-26 15:05:00 来源:都市热报

男子帮老板1.5万买只病猫 从此感觉处处被为难

  布偶猫。资料图

  25日下午,记者在重庆观音桥红鼎国际B座楼下见到小刘。小刘称他去年毕业后来到红鼎国际一家公司上班,负责公司的策划文案。小刘告诉记者,3月初老板冉先生找到他,说女儿快过生日了,想送一只小猫当礼物。由于看到小刘常常在朋友圈发一些猫咪的照片,就来问问他的建议。“既然是老板交代的事,我肯定想尽心尽力完成,为此特意咨询了好几家宠物店,还联系了以前买过猫咪的朋友询问。”小刘说,最后他为老板锁定了上海一卖家的布偶猫,售价为1.5万元。

  小刘把猫的资料和视频照片都给老板看了,老板很满意,就是看不到实物有点犹豫。小刘跟老板说以前也在这家买猫,质量有保证,而且猫咪品相特别好,看视频里性格也不错。听到小刘这样说,老板最终付钱把猫买了回来。

  猫到重庆没几天就死了

  几天之后,小猫空运到了重庆,小刘到江北机场去接。但猫咪到手后,小刘觉得被骗了,猫咪很瘦而且泪痕很重,头顶上还有一块猫癣,还冷得发抖,看上去健康状况堪忧。小刘心里一紧,就想着怎么跟老板交代,但猫咪已经运过来了,他只得提到办公室给老板。看到猫咪的时候,老板明显表情一愣,又看了一会儿说:“这猫咪会不会有病哦?”小刘表示自己马上跟卖家联系,但卖家表示小猫长途过来发抖是正常情况,可能是有点着凉了,猫癣的话擦药就会好的。卖家再三保证,这个猫咪绝对不会有问题。由于老板女儿生日将至,拿回去换肯定来不及了。

  没过几天,老板就打电话说小猫状况越来越不好,已经送医院了,医生说猫肺部已经开始积水,问小刘能否找店家要个说法。小刘说此后他也有联系卖家,但卖家始终咬定不是病猫,还把小刘拉黑了,几天后小猫就死了。虽然老板没说什么,但小刘心中始终有个疙瘩。

  总觉得老板因此为难自己

  自从这件事后,小刘就觉得自己坑了老板,不知老板会不会因此讨厌自己。有一次上电梯回公司,他发现老板站在门外赶紧打招呼,没想到老板看都没看他一眼就退出去走了,当时小刘心里就咯噔一下。此后,周日原定的公司聚餐,没想到周五老板打电话给他,说周末有个会议在南昌开,让他赶紧买机票过去,公司聚餐就他一个人没参加到。而最近公司大会上,老板也点名说对他的工作状态不满意,让小刘注意调整。

  这些举动,都让小刘心里压力越来越大,他觉得会不会是因为买猫的事情,导致老板对自己的看法不太好。通过小刘给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冉先生。冉先生表示,小刘是个勤奋的孩子,为人也很老实实在,公司上下对他的看法都很不错。而对于宠物的事,冉先生说并不能怪小刘,也是自己太不小心了。而小刘说的电梯事件和开会的事情,冉先生说自己都记不清什么时候在电梯里遇到过小刘了。

  专家解读

  别自己吓自己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小刘的做法是典型的“自己吓自己”,因为一次意外的事件,而不断地给自己心理暗示,让自己觉得老总是不是对自己有看法,无论对方做出怎样的举动,小刘都会心理暗示自己是老板对自己有看法。建议小刘要调整好心态,与其被自己瞎想所折磨,不如坦诚跟老总把事情说开,听听老板的真实想法,才能解开心结。

  (都市热报)

编辑:杜静

关键词:猫癣;红鼎;小刘;病猫;老板;男子;猫咪;买机票;视频;小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Kimi抱猫咪玩耍爱心爆棚 欲养宠物网友支招

10月20日21点26分,林志颖通过微博晒出一组KIMI怀抱猫咪的照片,并称:“Kimi喜欢猫咪,想养猫。”更有爱猫的网友称:“猫癣和耳道清洁,小猫抵抗力很差要喂食维生素B1,定时清理耳朵,会有耳螨虫。

2014-10-21 09:12:00

Kimi抱猫咪玩耍爱心爆棚 欲养宠物网友频支招

网易娱乐10月21日报道10月20日,林志颖通过微博晒出一组KIMI怀抱猫咪的照片,并称:“Kimi喜欢猫咪,想养猫。”更有爱猫的网友称:“猫癣和耳道清洁,小猫抵抗力很差要喂食维生素B1,定时清理耳朵,会有耳螨虫。

2014-10-21 08:08:00

Kimi抱猫咪玩耍爱心爆棚 欲养宠物林志颖求支招

照片中,KIMI温柔的看着怀里的小猫咪,看上去爱心爆棚,而可爱的小猫咪也是乖巧的躺在KIMI怀里,任由他抚摸挠痒,画面非常有爱温馨。”更有爱猫的网友称:“猫癣和耳道清洁,小猫抵抗力很差要喂食维生素B1,定时清理耳朵,会有耳螨虫。

2014-10-21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