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德国出现路面红绿灯 提醒走路玩手机者注意安全

2016-04-26 12:39:00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6日消息,德国部分城市出现路面红绿灯,提醒走路玩手机的人注意交通安全。

  德国科隆与奥格斯堡市出现一些路面红绿灯。这些灯能够提醒那些沉迷于智能手机的人注意交通安全。明亮的发光二极管电池板能够直接被安置在柏油马路里,很容易被看到。

  奥格斯堡市公共设施代表史蒂凡尼·列尔门表示,这些红绿灯不仅仅是提供给智能手机使用者的,这类红绿灯本身能够从整体上提高道路安全等级。

  此前,慕尼黑曾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小女孩因看智能手机而被卷入车下致死。德国部分城市决定采取积极预防措施来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如果这一新道路安全交通系统试验成功,那么地方政府将能够推广使用这种不同寻常的红绿灯。

编辑:张雷

关键词:红绿灯;路面;玩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门口设移动红绿灯 代表建议:校门口设移动红绿灯

(记者 赵珍)“每到上下学时间,马路上学生在车流中行走,车在学生队伍里开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马路上安放可移动红绿灯,让学生、车辆有序通行,高峰期过后便可撤离红绿灯,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2016-01-28 08:02:00

网曝广西婚车红绿灯前突然加速连撞5人

据南国早报报道,2016年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广西来宾街头发生一起惨烈的事故,一辆小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向前冲去,撞到了不少电驴和行人。据南国早报报道,2016年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广西来宾街头发生一起惨烈的事故,一辆小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向前冲去,撞到了不少电驴和行人。

2016-01-03 08:20:10

一小学校园内设红绿灯 校方称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对此,校方人员解释,校园内设立这些交通设施,是为了让该校学生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该校负责人称,通过这样的仿真模拟情景,学生们可以很快的理解包括过马路、安全驾驶、有序候车等相关的交通知识。

2015-12-30 10:4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