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治国理政看河北 记者重走习主席扶贫路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4月25日上午,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保定阜平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46家中央新闻网站和全国各地门户新闻网站及商业门户网站的编辑记者齐聚河北,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采访。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活动4月25日至29日为期5天。

  2012年隆冬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扶贫工作的首站就是河北省阜平县。如今三年多过去了,阜平贫困山区发生了哪些变化?

  采访团一行将围绕保定精准扶贫,实地探访阜平县电商产业园以及阜平县顾家台村、骆驼湾村、南栗园铺村、大道村等地。再赴保定易县、涞水县贫困山区,了解当地如何依托旅游资源、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脱贫。

  最后一站采访团将前往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博物馆,感受这座英雄城市的灾难记忆。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将唐山发展新变化,呈现和传递给全国广大网友。

  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保定市委网信办有关同志、省扶贫办、保定市扶贫办有关同志,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分别向采访团代表授旗。

来源:CCTV  编辑:龙明洁作者:  日期: 2016-04-26 08:13:00
标签:走转改;网络媒体;治国;灾难记忆;网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