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至中山世界级跨海交通工程启动 投资逾400亿

2016-04-25 23: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4月25日电 此间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25日称,该院成功中标广东深圳市至中山市通道(以下简称“深中通道”)项目勘察设计任务,由此标志着这座世界级重大跨海交通工程启动,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23.71亿元人民币。

  据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院长张敏介绍,深中通道位于广东省珠江中游核心区域,东接广州至深圳沿江高速公路机场互通立交,西至中山市东部外环与中开高速交叉的横门互通立交。该通道北距虎门大桥约30公里,南距港珠澳大桥约40公里。

  深中通道是集超宽海底隧道、超大跨桥梁、深水人工岛和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集群工程,规模空前、建设条件异常复杂、综合技术难度再上新高,成为继港珠澳大桥之后又一项世界级的重大跨海交通工程。

  该通道路线全长24.03公里,其中桥梁工程约14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主线桥梁、隧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使用寿命100年,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23.71亿元人民币。

  专家称,深中通道不仅将珠江口东岸深莞惠经济区与西岸的江中珠经济区近距快捷地连接起来,而且对于建设完善“珠三角”高速路网、改善珠江两岸交通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交通工程;珠三角;四位;互通立交;世界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城市建设应贯穿交通工程理念

4月5日至10日,根据全国政协2016年双周协商座谈会安排,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就“加强城市规划工作”到广东、海南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道路交通工程的应用,旨在最大限度地挖掘现有道路网络的能力,以最小的工程改进、最少的土地占用,获得最大的运能。

2016-04-18 10:47:00

今年周口将投资33亿元用于交通工程建设

今年周口将投资33亿元用于交通工程建设,2月27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交通工程建设33亿元的投资任务,涵盖了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水运、运输场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我市今年计划投资3.8亿元用于沙颍河周口至漯河航运开发工程,续建周口船闸、大路李航运枢纽、葫芦湾航运枢纽,实施巷道疏浚;推进沙颍河周口至省界巷道升级改造项目立项,开展贾鲁河航运开发项目前期研究。

2015-02-28 14:51:00

发改委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七大领域 含203个交通工程

昨天,国家发改委就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情况举行发布会,今后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等7个重要领域将成重点投资方向,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

2014-11-27 0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