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人社部:部分上市央企披露的2015负责人薪酬口径不统一

2016-04-22 15:0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回答有关央企薪酬改革问题时表示,总的来看,2015年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将比改革前有所下降,有的下降幅度还比较大。从目前有关媒体披露的部分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负责人薪酬情况来看,部分上市中央企业披露的2015年度负责人薪酬口径是不统一的。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摘录:

  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央企薪酬改革的,最近有一份年报披露说2015年央企主要负责人薪酬最高和最低差距是600万,请问您觉得这样的差距是否正常?央企薪酬改革到目前已经进行了一年,请问改革成效该如何评价?谢谢。

  李忠:

  按照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要求,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已经从2015年的1月1日开始,企业负责人的基本年薪目前已经按照有关薪酬审核部门核定的标准发放,目前绩效年薪还没有最后核定。总的来看,2015年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将比改革前有所下降,有的下降幅度还比较大。从目前有关媒体披露的部分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负责人薪酬情况来看,部分上市中央企业披露的2015年度负责人薪酬口径是不统一的,有的仅披露了2015年度的基本年薪,有的还包括了2015年度兑现的以往年度的绩效年薪,还有的是属于中央企业所属子公司或参股公司其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是由企业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来自主决定的。

  比如媒体报道的600万,主要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公司股权结构是比较分散的,中央企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二级以下企业分别在这个公司里面都有参股,其负责人薪酬不属于这次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政策的适用范围,所以不是按照这次改革的办法来调整的。下一步,我们将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的工作,统一信息披露口径,同时也督促各薪酬审核部门抓紧核定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的绩效年薪,并且按要求在本单位或者企业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向社会披露。

编辑:王进

关键词:薪酬改革;人社部;薪酬制度改革;中央企业负责人;基本年薪;绩效;信息披露;上市公司;国际海运集装箱;公司股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划定时间表 明年底前全部完成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划定时间表 明年底前全部完成,《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随着央企高管薪酬改革的实施,地方国资委下属国企高管薪酬改革也在推进之中,目前已经超过十省相继制定出国企高管改革方案并递交人社部,而个别市属国企的薪酬改革方案的审批也正在加速推进。

2015-11-20 06:25:00

多省改革国企负责人薪酬:防止亏损仍拿高薪

近日,黑龙江等多地印发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实施意见。观察各地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其薪酬结构均进行了调整,由此前的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两部分构成,改为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

2015-11-03 08:19:00

十余省份出台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 收入均限高

近日,黑龙江等多地印发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实施意见。观察各地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其薪酬结构均进行了调整,由此前的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两部分构成,改为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

2015-11-03 0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