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产权市场推进多元资本并购重组

2016-04-22 11:36: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上海讯】产权市场已成为企业并购重组的主渠道之一。记者21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会员大会获悉,上海产权市场正在强化其融资功能,以此推进包括国资在内的多元资本在并购重组上取得突破。

  上海是国内产权交易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产权市场的流转和融资服务功能,为优化国有企业的产权结构、增强其市场活力提供了服务。

  据了解,去年,上海产权市场实现各类产权交易2653宗,涉及金额超过1710亿元,交易规模同比增长45%以上,为120家央企和上海市国企提供了并购重组服务。在全国产权市场中,上海市场的央企交易增值率、央企实物资产增值率和竞价率以及国有产权交易竞价宗数等项指标均列第一。

  探索增资业务,以此推动混合所有制的发展,是产权市场的新功能。上海联交所人士说,上海产权市场的资源集聚功能,为国有企业吸纳非国有资本进行产权的合理配置提供了市场平台。

  在发展增资扩股业务的过程中,上海产权市场为行业制定了标准。上海联交所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已出台了增资业务新规则,首次提出“两轮公告”模式,使信息披露更加透明,市场互动更加充分。同时,营造开放、专业的投行化服务平台,使券商等专业机构的作用得以显现,为中国电信、中国诚通、上实集团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组织运作融资改制提供了市场化的服务。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产权市场;并购重组;产权交易所;产权结构;市场平台;央企;竞价;资本;中国电信;新功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首单利用产权市场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项目诞生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农委了解到,云阳县盘龙街道旺龙村2700亩14年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经过两位投资人26次网上竞价,近日在重庆联交所云阳支所成功交易。这是全市首单利用产权市场,公开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项目。

2014-12-03 09:28:00

抓住产权市场深化改革中的混合交易机会

在新一轮深化改革进程中,国资改革探索、自贸区建设等亮点频出,一些产权交易机构人士认为,多元资本汇集,是产权市场的优势,应抓住深化改革中的混合交易机会。“自贸区离岸与跨境的优势,将为产权市场的国际化创造条件,多元资本更大范围的跨境混合交易将成为可能。

2014-01-21 15:10:35

上海产权市场上周金融业成交居首

(记者 刘珍华)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上周,上海产权市场交易指数最高为1239.81 点,最低为1172.33 点,一周最大波幅67.48点。据统计,上周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居首的是金融业,成交额合计达9.96亿元;制造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和计算机通信行业成交金额也较大,分别达4.94亿元、3.41亿元、2.57亿元和1.52亿元。

2013-12-30 16:45: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