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西兰欲与中国签引渡条约 “伟哥之父"或被引渡

2016-04-20 07:01: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新西兰广播电台19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新总理约翰·基表示,新西兰正在考虑与中国签署引渡协议。约翰·基说,目前在新西兰因涉嫌欺诈和挪用公款被通缉的中国人有30至60人。

  报道称,签署引渡条约是由中方提出的。约翰·基表示,对此他并不反对,只要中国满足一些条件就行,包括涉及重大犯罪、犯罪嫌疑人不被迫害或者不被判处死刑。签署正式协议须经过新西兰法律委员会审查。

  新西兰Suff新闻网站19日评论称,这是新政府在与中国签署正式引渡条约问题上态度软化的表现。约翰·基在去年这个时候表示,他的内阁不考虑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新西兰《先驱报》此前报道称,原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红通”5号通缉犯闫永明潜逃新西兰后挥霍无度,因涉嫌洗钱被当地警方调查。(任重)

编辑:张雷

关键词:引渡条约;Suff;被判处死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伟哥之父"潜逃新西兰挥霍无度 或被引渡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19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新总理约翰·基表示,新西兰正在考虑与中国签署引渡协议。新西兰Suff新闻网站19日评论称,这是新政府在与中国签署正式引渡条约问题上态度软化的表现。

2016-04-20 06:45:00

外媒:中国施压澳大利亚 要求恢复双边引渡条约

2014年10月,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证实,他们正在参与“猎狐行动”,帮助中国冻结查封共同商定的“优先名单”上涉贪嫌犯的资产。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应该尽力与中国合作,共同对中国腐败官员展开调查,但它必须坚持一点:在澳大利亚领土上起诉他们。

2015-07-04 08:21:00

引渡困难重重 媒体析“猎狐2014”如何海外追逃

通常来说,海外追逃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追人,即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国内依法进行审判;一个是追赃,即跨国追缴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所得。遣返是指被请求国以犯罪嫌疑人违反移民法律为由,将犯罪嫌疑人作为非法移民遣返回请求国,举世震惊的“远华走私案”中的赖昌星就是被遣返回国的。

2014-11-26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