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150条严管大街“违停必拖” 警方出动叉车(图)

2016-04-19 16:58:00 来源:北京晚报

  今起全市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150条严管大街违停必拖。上午9点15分,广渠门南小市口街西侧,一辆叉车将叉子垂直伸进一辆江淮商务车的底盘下边,将它平空托起,平放到平板拖车上。甘南摄

  150条严管大街违停必拖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出动173辆拖车,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在150条严管大街上,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展开执法,凡因违法乱停影响交通的车辆和无牌照车辆一律清拖。

  “老早之前就该干的事儿,今儿终于有人干了。”上午9点,交警在东城区崇文小学门前道路上清拖违法乱停机动车的时候,居民沈老先生长出一口气。

  交管部门表示,今后,每周将在全市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日行动,每个集中整治日平均出动173辆拖车,150条严管大街违停必拖。这些主要大街将严格落实实名制承包,每条道路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以及管控重点时段。现场处罚、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及电视监控、移动车载、固定监测录入等手段全部上阵。

  集中整治期间,将在违法停车严重的道路上完善各类物防设施,及时增设禁停标志、标线,并积极与属地交通委、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沟通,利用边角地、施工用地、桥下空间等开辟临时停车资源,见缝插针增加停车资源供给,缓解居住区周边停车供需矛盾。

  叉车上阵 拖一辆不到5分钟

  车子拖走,交警在原来停车的位置用粉笔写上了交通队电话和清拖情况。 甘南摄

  上午9点15分,广渠门南小市口街西侧的崇文小学门前,一辆叉车将叉子伸进一辆江淮商务车的底盘下,叉子向上移动,将它托起,另一辆平板拖车从前方倒车至江淮商务车的下方,叉子下降,把它放在拖车上。不到5分钟,清拖完成。

  “我们的拖车数量有限,只能先紧着那些没牌子的和太影响老百姓出行的拖,一般性的违停仍然贴条处理。”前门交通大队杨熠警长说,这些不装牌子,又故意挡住风挡玻璃下车架号的车主,往往就是故意逃避贴条,觉得警察对这种车没辙。“这回有辙了——拖。”

  和以往清拖违停车辆主要使用清障车不同,这次参与执法的“大杀器”是社会单位支援的叉车。杨熠说,在道路比较窄的支路或胡同里,清障车因空间限制难以使用,叉车个头小一点,但作用很大,直接从侧面上叉子,安全高效。

  车子拖走,交警在原来停车的位置用粉笔写上了交通队电话和清拖情况,要求司机尽快去交通队接受处罚。杨熠说,即使粉笔写下的通知被涂抹或者雨水冲刷掉,或者司机没注意到,只要他拨打电话报警,就会被及时告知情况。

  为省俩钱儿 影响大家

  今天警方针对违法停车展开严查的广渠门周边地区,居民区密集,乱停车现象一向非常严重。在花市东、西大街上记者看到,这里的机动车道比较狭窄,乱停的车子将非机动车道严丝合缝地堵住,骑车人只能借用机动车道行驶,却又屡屡招来司机们不耐烦的鸣笛声。

  小区居民也深受其害。有的小区部分出入口只允许行人和自行车出入,不让机动车进出,但这里却成了汽车乱停的空间,大门常被机动车堵死,居民骑着自行车出门必须非常小心,稍不留神就会剐撞上汽车。

  昨晚8点,记者来到白桥大街广渠门中学附近,一位刚将车子停好的居民告诉记者,只要早晨及时把车开走,就不会被贴条。可问题是,有不少司机早晨并不及时挪车,往往不到7点,喇叭声已经响成一片:路边是乱停的,路中间是送孩子的,急着上班的却被堵在停车场。

  广渠门周边的商务楼、居民楼有不少其实已建设了地下停车场。即使在路面上,在广渠门中学西侧道路稍宽的地段,路侧也施划着车位线,白天的使用率远达不到百分之百。道理很简单:这里要花钱。

  但并非人人都为了不交停车费就乱停。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把车子放在自己单位,周末需要用车的时候再去开出来。“我一直讨厌乱停车的,自己也不能去乱停啊。停车费贵,我也舍不得交,所以干脆少开,反正这儿的地铁非常方便。”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叉车;警方;叉子;商务车;车子;严管;交通队;交警;清障车;甘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军区官兵叉车亮绝活

在苦练装备操作技能过程中,南京军区某雷达仓库叉车驾驶员向大家展示了熟练使用叉车的绝活,让人叹为观止。

2015-10-08 09:48:00

上海一男子不满违建被拆 驾叉车叉翻2辆警车(图)

驾驶叉车的嫌疑男子 网友图  6月2日下午,上海浦东机场附近发生令人惊愕一幕,一名男子驾驶叉车连续叉翻2辆警车。令人意外的是,就在民警处置过程中,马某再次驾驶叉车将处警警车铲倒侧翻,后马某驾车逃逸。

2015-06-03 08:11:03

宜春:叉车刹车过急 驾驶员被甩出致死(组图)

“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叉车翻倒于马路中间,一人被压于叉车底下,已无生命迹象。经询问路边群众和民警得知,死者姓名为贺某,乃叉车驾驶员。在马路行驶过程中,可能是有人超车或者叉车跟前车距离过近,叉车由于刹车过急,驾驶员被甩出,叉车翻倒后正好压在驾驶员身上。

2014-11-27 21: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