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记者调查齐齐哈尔家庭周末支出 带娃出行最费钱

2016-04-19 14:04:00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东北网4月19日讯 最近,在朋友圈时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抱怨:周末最好待在家里,出去太费钱。记者就此做了一番调查发现,市民大多选择在周末会友、购物、“遛娃”,这其间食娱购等一系列流程算下来的确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案例一:周末带娃最费钱

  市民韩女士是标准的上班族,平时朝九晚五工作很是忙碌,只能在周末陪女儿一起出去吃点儿好吃的东西,看场电影什么的。“电影票都是团购的,这样最便宜的一张也要20元左右。”韩女士掰着手指开始为记者算账,吃饭会挑口味相对好一点、环境不错的饭店,她给一家三口儿定的标准是人均60元,可每次都会超出一些。“这个周末天气不好,女儿也没有放弃出去的打算。”韩女士说,女儿很会安排周末的时间,这次她的计划是看电影、吃饭、去游乐园,最后逛超市。游乐园的会员卡是300元玩三次,韩女士尽量控制女儿两周玩一次。“赶上商场打折促销,我和女儿根本都控制不了购物的欲望,童装有时候比大人的衣服都贵,这样的意外支出也很多。”

  案例二:好友聚会挺烧钱

  朋友聚会有很多种,吃饭是最省钱的,这是市民唐先生的观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唐先生和他的一帮好友都是运动迷,每逢周末,三五个好友都会聚在一起,骑自行车、打球、游泳、健身、自驾游等等,“运动装备最费钱,得时常换新的,有些项目需要办会员卡,一年算下来,花在运动上面的钱至少过万。”唐先生说,他和朋友们骑的自行车属于专业级别,得按时维护保养,办打球、游泳、健身套卡一年约7000元钱,另外,朋友们发现新的运动方式会迅速地扩散,大家都会跟风玩。“这个电动独轮体感车就是我们的新玩具,汽动配置的声音有点大,只能开车去野外玩儿。”唐先生所说的电动独轮体感车外型酷似迷你摩托车,两只脚踏的位置在轮胎中间,操作难度颇高。记者询问了解到,这个车的汽动款价格都在5000元钱以上。

  案例三:交通成本多花钱

  一到周末,车位难求。最让有车族头疼的是,在目的地附近兜了无数圈却始终找不到车位。市民陈先生和朋友相约去吃自助餐,把朋友送到餐厅门口,陈先生开始寻找车位。“那个胡同巷道非常窄,只能单行,我看没有车位就开出来在周围找,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到。”陈先生说,在找车位的过程中朋友不停地打电话催,感觉自己后来都要发火了,最后好不容易在一家收费停车场找到了一个车位,不到两个小时,收了8元钱。与陈先生不同,宋女士周末出门都选择乘出租车,她觉得这样省时又省力。“打车是方便,不过女人周末安排比较多,做美容、逛商场、见闺密,要去很多地方。”宋女士表示,每个周末,用于打车的支出都要近百元。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车位;周末;出行;打球;汽动;韩女士;交通成本;迷你摩托车;专业级别;收费停车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露宿街头男子受救助后心怀感恩 帮好心人占车位

露宿街头男子受救助后心怀感恩 帮好心人占车位,网友供图。据@会宁小吕:朋友前几天看他露宿街头,给他拿了一点水果,早上朋友开车离开后这位大哥就拿酒瓶子给占着位子,真是一位懂得感恩的人。

2016-03-29 10:58:00

澳华裔学生研发软件解决停车拥堵问题(图)

(图:澳洲新快网)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裔学生鼓励拥有闲置车库的居民注册Parkways,将闲置车位租赁出去,以期解决街道停车拥堵现状。斯达里诺认为,如果路面极少有停车的话,那么居民也就不必再租赁车位了。

2016-03-15 10:40:00

重庆小区没车库 业主搬神器占车位

2016年1月9日,重庆,在重庆五里店某小区车主们各出神招,椅子、凳子锁铁架等占车位,吸引众多路人的眼球。2016年1月9日,重庆,在重庆五里店某小区车主们各出神招,椅子、凳子锁铁架等占车位,吸引众多路人的眼球。

2016-01-10 06:3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