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摄影师荣膺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最高奖

2016-04-17 22: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4月17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简称台赛)各项奖项17日在此间揭晓,来自台湾的摄影师黄彦杰选送的作品《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荣膺最高奖“金浪奖”桂冠。

  本届台赛共收到来自两岸的9156幅参赛新闻摄影作品,经过两天的评选,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七大类共56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当天全部产生。其中,台湾摄影师黄彦杰的单幅作品《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获得年度最佳台海新闻照片奖,即“金浪奖”。

  本届台赛评委之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郑石明认为,《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这张照片,不论题材,画面抑或是意境,都很耐看。这幅作品,是拍摄者第一时间到了现场,在第一时间拍下的,画面中这些在空难中幸存下来的人,每个人的表情,都将画面的情绪、情境性的东西真实地、鲜活地表现出来,耐人寻味。

  除了“金浪奖”外,《雨中呼唤》获台海经济新闻类金奖;《不可抹去的噩梦:慰安妇》获台海人物新闻类金奖;《乡土文化》获台海艺文新闻类金奖;《濒危的古长城》获台海环保科技新闻类金奖;《酒吧街的早晨》获台海生活民俗新闻类金奖;《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获台海重大新闻类金奖;《中国抗战老兵》获两岸议题新闻类金奖。

  台海新闻摄影大赛自2009年首办至今已是第五届,它记录了两岸关系发展史,更开启了两岸新闻摄影交流的新平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台湾政要,曾先后为台赛题词及签名表达肯定。(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台海;新闻摄影;摄影师;台北空难复航坠河;大赛;新闻类;金浪;乡土文化;金奖;最高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闽台海上直航春节黄金周客运量逾4万人次

闽台海上直航春节黄金周客运量逾4万人次,(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运输管理局14日披露,今年春节黄金周,闽台海上直航客运量逾4万人次。福建平潭-台中、平潭-台北、厦门-高雄等多条闽台海上客滚航线也越来越受到往来两岸人员的青睐。

2016-02-14 23:37:00

平潭对台海运快件运行半年突破10万件

平潭首单对台海运快件自今年4月底启运以来,业务发展迅猛,短短半年已突破10万件,累计达到了10.59万件、263.58吨,货值超3000万元。目前平潭对台海运快件业务已实现常态化运营,每周固定有3~4个航班的业务。

2015-11-13 18:28:00

台湾摄影师获第四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最高奖

26日,第四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以下简称“台赛”)颁奖暨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届台赛共收到来自两岸的13308幅参赛新闻摄影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77个奖项,其中金奖及金浪奖9名,优胜奖68名。

2015-06-26 11:4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