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9北京世园会将建5.5公里世园大道景观

2016-04-16 0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曾鼐)4月15日,2019北京世园会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启动,全长5.5公里。这标志着北京世园会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世园大道,既是北京世园会园区的景观大道,也将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交通通道。

  4月的京城春风拂面,绿绽枝头。当天,来自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40余个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北京各区主管园林绿化的副区长和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延庆区相关委办局等共600人现场植树,共栽植白桦、国槐、柳树、元宝枫等树种2000株。该启动仪式由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主办、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延庆区人民政府承办。

  世园大道,为西玉路的南段,南起兴延高速与G6高速交汇处,北至世园会园区,全长5.5公里。这既是通往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承担主要客流的景观大道,也将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交通通道。

  世园大道景观工程计划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现有植被基础之上,强化植物大景观效果,在世园大道周边形成“一线五景”的流动画卷。让游客体验从密林、疏林到世园会的过渡,领略“森林中的世园会”的魅力。

  据介绍,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是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绿化工程的一部分;这一绿化工程总面积将超过一万亩,涉及延庆区延庆镇、康庄镇、大榆树镇、八达岭镇四个乡镇和康庄林场。除了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还包括世园会周边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1320亩、妫川路景观提升工程1700亩、S2线两侧绿化提升工程1567亩。

  “在园区正式开工之前,我们率先启动景观建设,早整理土地、早进行育林、早形成景观;世园会开幕之时,这片区域就能发挥更好的生态效应,体现良好的景观效果。”北京世园局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透露,除了世园大道景观工程等外围配套工程,今年世园会还将启动园区环路、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中国馆、国际馆、万花筒等标志性建筑以及天田山、妫汭湖等园区景观的建设;还将全面开始进行国内外招展,今年力争完成30个官方参展者和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参展确认工作。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规格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际展览局(BIE)认可的专业类世博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区举办,会期162天。(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世园会;大道景观;景观效果;景观大道;节目许可证;传播视听;景观建设;园区;2019年;赛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9北京世园会规划出炉:未来将对接京津冀旅游

2019北京世园会规划方案在京公布:将突出绿荫游览体验,打造8公里长的妫河生态休闲带,会后园区将转型为域性大型生态公园,对接京津冀西北部地区旅游资源。具体而言,“一心”,即为核心景观区,包括中国馆、综合馆、演艺中心、中国展园和部分世界展园;

2015-12-24 10:10:35

北京延庆世园会规划方案完成 明年上半年开建

北京延庆世园会规划方案完成 明年上半年开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延庆举行。世园会园区选址位于延庆县城西南部,东部紧邻延庆新城,西部紧邻官厅水库,横跨妫河两岸,距离八达岭长城和海坨山约10公里。

2015-10-12 14:20:00

西安世园会:人体雕塑私处被摸黑

7月28日上午,华商网友发帖称,在世园会有这样一群人体艺术雕像——石刻,而这些石刻艺术雕塑却被游客下了“黑手”,并附上多张图片。下午4时许,西安世博园工作人员告诉华商记者,目前已经对被“摸黑”的雕塑进行清洗,所有雕塑已经恢复原貌,并在世界庭院树立文明游园的提示牌,提醒游客文明游园。

2015-07-29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